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弹劾川普共和党议员压力大 向川普表忠诚代价或巨大


2021-02-0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对前总统川普的第二次弹劾审讯,于美东时间2月9日下午1点正式拉开序幕。根据最新投票结果,参议院多数议员认为弹劾卸任总统符合宪法。

路透社报导称,多数参议员投票赞成民主党所主张的弹劾卸任总统符合宪法,代表此弹劾案可继续审理。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强调,这次是232年以来,美国针对一名总统的最严厉指控,因此进行一场公平的审讯是参议员庄严的宪法义务。

不过,多数人表示,想要定罪川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华盛顿邮报在今日发表评论文章称,随着前总统川普弹劾审判的开始,共和党参议员们面临的压力非常大,他们必须在支持或反对前总统之间做出选择,在是否对川普表示忠诚之间做出选择。

美联社曾报道,参议院的审判将考验“川普共和党盟友的忠诚度”。CNN的一份分析报告宣称,共和党参议员现在必须决定,是否要为“抛弃一位仍在党内占主导地位的前总统”付出代价。

也就是说,现在共和党参议员要么忠于川普,要么抛弃他,而且必须要自己面对后果——这个选择完全是围绕川普展开的。

然而,华盛顿邮报指出,他们面临的真正选择不是支持或反对川普,而是:坚持支持川普的立场,还是忠于他们的就职誓言,也就是:捍卫宪法,反对那些破坏或摧毁宪法的人,以及恪守作为弹劾陪审员的公正誓言之间作出选择。

华盛顿邮报认为,川普曾试图推翻美国民主,以非法方式保住自己的政权,先是通过法律手段,然后又采取法外手段,再煽动恐吓和暴力,破坏宪法指定的确保和平完成自由公正选举的进程。

川普完全打算颠覆已经指定好我们选举该如何展开的宪法程序,而且每一步都打算这么做。但是,共和党参议员如果不违背自己忠实执行公职的誓言,就无法继续对川普保持 "忠诚"。

现在,这些参议员们,到底是要捍卫宪法,还是要捍卫川普呢?

报道指出,参议员就职时,需要宣誓“支持和捍卫宪法”。在担任弹劾陪审员时,他们还要再次宣誓“按照宪法公正司法”,这两次宣誓是相辅相成的。

一名专注于研究就职宣誓在宪法计划中的作用的宪法学者科里说,在担任陪审员时,参议员应该回答总统是否犯有“重罪和轻罪”这一“具体问题”。

科里还表示:“川普煽动他的支持者攻击国会大厦,这是一个典型的重罪。”

科里还说,当参议员处于陪审员的角色时,这两个宣誓会相互交错,设定了他们的“宪法义务”,这就排除了出于 "对总统的党派忠诚 "的操作。

换句话说,支持或反对川普这个选择不仅仅是要不要对川普 "忠诚 "的问题。如果这些共和党参议员们没有按照自己的誓言来做出选择,并且在投票时决定无罪释放川普,很有可能会犯下的严重失职行为。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905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