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鼓励偷渡?拜登批准数万名难民提前进入美国


2021-02-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2日,拜登政府在宣布,计划让在墨西哥等待移民法庭听证会的数万名寻求庇护者,在案件审理期间就能获准进入美国。

当局表示,墨西哥估计有2.5万名正在申请庇护的人,其中第一批将于2月19日获准进入美国。政府计划慢慢开始接收他们,两个过境点每天处理的人数最多为300人,第三个过境点处理的人数则会少很多。政府官员拒绝透露这些过境地点的名字,因为他们担心这可能会鼓励人们涌向这些地点。

拜登政府此举,是朝着废除前总统川普,阻止寻求庇护者来美国的重要政策之一。自2019年1月推出的“留在墨西哥”正式名称为“移民保护协议”以来,已有大约7万名寻求庇护者登记在册。

 在拜登上任的第一天,国土安全部暂停了之前的移民政策。自那以后,一些在边境被抓的寻求庇护者陆续在美国被释放,并被通知出庭。拜登正在迅速兑现结束川普移民政策的竞选承诺。拜登政府表示,改变川普的移民政策,对降低寻求庇护者激增的趋势至关重要。不过,拜登这一政策也使大量寻求庇护者聚集在墨西哥边境城市,那里治安混乱,不少人遭受暴力,而他们也很难找到律师,很难与法庭就案件进行沟通。

国土安全部表示,此举“不应被解读为,为人们不定期移民美国提供机会”。政府官员多次表示,自3月疫情爆发以来,绝大多数非法越境的人会被迅速驱逐。不过,目前政府让德州和加州一些寻求庇护的家庭进入美国,又与官方“不应被解读为为人们不定期移民美国提供机会”的说法背道而驰。

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表示,她担心有限的让一些寻求庇护者进入美国,可能会变相的鼓励他人非法越境。Jen Psaki说:“我们不希望人们现在非法进入美国,因为在疫情期间这很危险,这不是一个正确的时间点。我们现在没有时间去实施人道的移民体系。”

自拜登上任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试图非法越境。边境巡逻队副局长奥尔蒂斯表示,在过去10天里,每天都有3000多人被拦截非法越境,而1月份平均每天有2426人被拦截。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8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