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新冠康复者可再感染变种病毒 天然抗体有效性低


2021-02-1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2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内森2月12日对媒体表示,世卫组织掌握的资料表明,尽管有抗体,但是现在已经出现了新冠痊愈者再次感染新型变种病的情况。

斯瓦米内森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新冠肺炎康复者对这种病毒有多少免疫力。在接种疫苗的人群当中,绝大多数感染新冠变异病毒之后,出现的是轻度症状。初步证据显示,接种疫苗能够降低病毒的毒力,并且接种有可能会阻断新官病毒的传播。

更具传染性的南非变种新冠病毒株B.1.351非常难防,最新研究显示,曾经感染过新冠肺炎、体内存有抗体的患者恐怕也对南非变种病毒没辙,4%的受试者仍再次感染。

综合《华盛顿邮报》导,最近刚公布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数据的Novavax,在进行临床试验时意外发现,曾经感染过新冠肺炎的受试者,体内存有的抗体并无法有效对抗南非变种新冠病毒。诺瓦瓦克斯在南非进行的临床试验中,30%的受试者曾经感染过新冠肺炎并且痊癒,他们在试验中担任对照组的角色,被施打成份为盐水的安慰剂,最后显示当中将近4%的受试者仍再次感染新冠毒,和临床试验中未曾感染过病毒的受试者比例相近。

这项意外发现引起学界高度关注,因为这意味著感染新冠肺炎后人体建立的天然抗体保护或许无法防范变种病毒,人类必须要靠疫苗才能杜绝变种病毒。共同负责美国联邦疫苗临床试验工作的西雅图贺勤森癌症研究中心病毒学家柯里示,实验数据非常可怕,代表接种疫苗的效果必须要比天然免疫更好。

《华盛顿邮报》指出,试验数据为人类如何控制新冠疫情有潜在影响,特别是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当中也包含让那些曾经染疫后来痊癒的康复者接种疫苗,另外人类要达成群体免疫,也必须仰赖大规模接种疫苗。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指出,数据显示施打疫苗会比自然感染提供更好的保护力,成为推广疫苗接种的强大工具,“这个据确实非常具有启发性,感染新冠后获得的天然免疫保护,不论是免疫程度、强度、广大,很明显都不足以防堵变种病毒。”

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数据只是初步结果,受试者人数太少,仍须更多数据才能得出结论。美国乔治城大学病毒学家拉丝穆森表示,“我特别担心部分过早得出的结论可能会夺走人们的希望,我担心他们会认为,人类再也无法摆脱新冠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