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英九呼吁不要拒绝大陆疫苗 遭到民进党批评


2021-02-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3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在2月12日祈福参拜时表示,11年前,两岸有签订“海峡两岸医疗卫生合作协议”,其中有一章专门讲防疫传染病的,他呼吁,这部分应该尽快推动。另外,他指出,如果中国大陆愿意提供台湾疫苗,不要马上拒绝。

对于马英九的呼吁,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其脸书专页上回应表示:“马英九要求依照国民党马政府跟北京签署的协议,要台湾配合防疫;却对北京不遵守两岸之间多项协议等事情视若无睹。这是在无视疫苗瑕疵,更无视台湾法律早在国民党执政时,就禁止中国大陆制疫苗进口。”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则表示,台湾已经确定可以买到Covax提供的比较可信任的疫苗,不明白为什么马英九执著要进口中国疫苗?他质疑,难道马英九自己想先打吗?

许智杰强调,许多中国人打完疫苗出国后仍确诊,台湾若贸然进口疫苗,以后若出现问题要由谁负责?他进一步表示,中央疫情指挥中心终究要负担最后成败的责任,希望国民党和马英九不要不顾大家的健康。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5234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