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CNN新发现 病毒于前年12月已在武汉广泛传播


2021-02-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世卫专家组的武汉之行已经结束,但围绕着调查结果这一件事情上,还是有许多争议。与此同时,CNN在2月14日,也就是今天,发表了一篇独家报道称,世卫组织武汉考察团在武汉之行中发现,早在2019年,武汉可能已经出现了大范围的原发疫情迹象,疫情传播的早期情况可能比大家想象得更严重,原发病例可能也更早。

报道称,世卫专家组的调查人员发现了在2019年12月的时候,武汉市的疫情比之前外界想象的要大得多,他们正在紧急寻求获得武汉市数十万份血液样本,以便进一步研究,但专家组表示,中国至今没有让他们获得这些样本。

世卫组织考察团的首席调查员恩巴雷克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考察团发现了武汉在2019年时,病毒传播范围更广的几个迹象,包括他们能够首次确定,在12月的时候武汉已经出现了十多个病毒株。

不过,考察组获得了机会,与当局所说的第一位感染患者交谈,这名患者是一名40多岁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发病时没有值得注意的旅行史,12月8日被初次报告感染了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的中国之行所收集到的更多详细数据开始缓慢出现在大家的面前,然而,这个发现也增加了其他研究该疾病起源的科学家所表达的担忧,即:该疾病可能早在12月中旬首次正式出现在武汉之前就已经在中国开始传播了。

刚从武汉返回瑞士的恩巴雷克告诉CNN。"12月病毒已在武汉广泛传播,这是我们一个新的发现。"

另外,世卫组织一名食品安全专家补充说,中国科学家曾向该团队介绍了2019年12月在武汉及周边地区发现的174例冠状病毒病例。他说,其中100例已经通过实验室检测证实,另外74例是通过对患者症状的临床诊断证实的。

恩巴雷克说,这个数字,很可能是早期被中国医生注意到的重症病例--有可能意味着该病毒在那年12月可能已经感染了武汉的1000多人。

他说:"一般来说,在受感染的人群中,大约有15%的人最终会变成重症,而绝大多数是轻症病例,大概符合这个数字。"

恩巴雷克还说,这次的调查任务,拓宽了他们从12月的早期病例中检查的病毒遗传物质类型的认识。但他说,他们只能够查看部分基因样本,而不是完整的样本。

不过也因此,他们能够首次收集到2019年12月以来SARS-COV-2这种病毒的13种不同基因序列。这些序列如果与2019年全年中国更广泛的患者数据一起研究,可以提供有关12月之前爆发大流行的地理和时间等宝贵线索。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7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