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与习近平的首通电话 关键内容缺失


2021-02-1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4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于2月10日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这是拜登上台后,首次同习近平通话。不过双方都没有提到举行会晤的事情。

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杰尼索夫指出,有意思的是,拜登和习近平的交谈日期,几乎与习近平与在2017年就任美国总统后的川普首次电话交流时间相吻合。然而,谈论的内容却缺失了一块。

他说:“首先应注意的是,拜登尽管在涉华问题方面批评川普的政策,但几乎在就职后同期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了电话,与川普的通话时间是2017年2月9日,而拜登和习近平的首次通话是在2月10日。日期吻合具有象征意义:这就表示,美国新政府的态度是,中国依然是美国外交的主要方向之一。而且白宫确认,将以美国实力的角度与中国竞争,尽管川普此前并未成功。”

莫斯科卡耐基中心“亚太区域中的俄罗斯”项目负责人加布耶夫指出,不同的是,拜登和习近平任何一方都未曾谈及筹备峰会事宜,这与川普执政时期有着重大区别,因为当时川普和习近平很快定下了在海湖庄园举行峰会。

从本次白宫以及中国外交部的声明来看,双方在香港、台湾以及新疆等问题上有交锋,同时也在一些共同关切的领域表达了合作意向,但是双方都没有提到举行会晤一事。

此前,川普2017年上台后首次与习近平通话时,中美双方的声明都提到了举行会晤一事。当时中国外交部的声明称,双方期待着早日会晤。白宫的声明也称,他们邀请对方在各自的国家举行会晤。

加布耶夫解释说:“显然,双方都在努力做更好的准备。拜登的中国问题专家新团队将总结以往材料:比如说,川普时期有过哪些成绩,并给出新的策略建议,而且时间会比较久。因为尽管拜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和国务卿布林肯已就关键性的想法向外界做过阐述。但整理的过程相当重要,会拖延几个月时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1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