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西方国家联合声明警告缅甸军方 一举一动都关注


2021-02-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5日,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缅甸军方在2月1日的政变中逮捕了该国的领导人昂山素季,从而控制了政府。缅甸军队宣布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军方接管了缅甸政府的权力。缅甸多地人民开始陆续涌上街头表示抗议。抗议者聚集起来反对政变。军方的回应则是越来越多的暴力、逮捕和立法改革,以此来镇压异见人士。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至少有400人因参与抗议政变而被捕。其中包括来自14个州和地区的近20名联邦选举委员会的主席和成员。

西方国家驻缅甸的大使馆警告缅甸军方不要使用暴力去镇压当地的抗议者。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和其他10个国家的大使馆在周日晚间也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警告缅甸军方“全世界都在关注”缅甸的一举一动。大使馆表示,呼吁军方避免对示威者和平民使用暴力,因为此时此刻民众正在进行合理的抗议。西方大使馆明确谴责对政治领导人、公民社会活动人士和公务员的拘留”。

缅甸军政府上周还暂停了保护公民财产不受当局搜查的法律,有迹象显示是军方已经开始向缅甸人民宣战。美国驻仰光大使馆提醒美国人在周一上午之前不要随意走动,因为仰光很有可能会采取下一步“军事行动”,今日夜间事态可能进一步恶化,电信也可能会中断。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2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