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为“南泥湾”计划遭曝光 任正非养猪自救


2021-02-1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2月16日,据中国媒体新浪科技报道,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首次公开提及华为“南泥湾”计划,也是一份生产自救计划,包括在煤炭、钢铁、音乐、智慧屏、PC电脑、平板等各个领域的突破。任正非表示,华为不靠手机业务也可以存活。

随后,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网络爆料称,华为推出了“华为智慧养猪解决方案”,宣布华为机器视觉要在智慧养猪上发力,AI使能养猪智能升级。养殖业的发展方向是数字化、智能化和无人化。

据了解,这套养猪系统提供了仪表盘监控、大数据分析、数字化管理,支持AI识别、AI学习、AI预测、AI决策等等,还通过标准化、程序化,实现全感知监控、机器人巡检和自动远程控制。

段爱国表示,华为机器视觉要在智慧养猪上发力,而且解决方案都已经做好了,要用智慧之眼感知万物,AI使能养猪智能升级。

华为“养猪”计划一曝光,便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认为,华为进入养猪行业,很明显是希望通过赋能传统行业来实现自救。

也有网友表示,华为“自研猪肉”香不香不知道,但是只要迈出这一步都是值得称赞的。

值得一提的是,有相关人士爆料,华为此次智慧养猪方案,是国家农业部的战略协议之一,后续华为还将利用自己的技术在其它领域展开智慧养殖,为养殖业带来新的变革。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2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