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第七舰队二度驶进南海 称“航行自由”挑战中国


2021-02-1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6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表推特表示,伯克级驱逐舰拉塞尔号于北京时间2月17日在斯普拉特利群岛,也就是中国所说的南沙群岛,实施了航行自由行动。推特上写道:我们通过“挑战中国、越南和台湾对南沙群岛的非法限制”,来捍卫国际法所赋予的海洋权利、自由以及合法使用。

据了解,中国、越南、台湾、马来西亚、文莱和菲律宾都声称对南海的全部或部分海域拥有主权。

第七舰队的声明中说,中国、越南和台湾都要求外国军舰在领海做无害通过时得到允许或事先发出通知,但国际法不允许这些国家单方面作出这样的规定。

声明说,美国在不事先通知这些声索方或征求他们许可的情况下实施无害通过,目的就是要挑战这些不合法限制,并向世人展示,无害通过不受到这些限制,无论主权声索方是谁。

此前在今年2月5日,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了南海主权有争的水域西沙群岛附近也实施了一次航行自由行动,那是拜登政府上台以来美国的首次相关行动。

据了解,中国一向反对美军在南海实施航行自由行动。中国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上个月说,中国愿与美国一起,推动双边关系沿着不对抗、不冲突、相互尊重和合作互赢的轨道发展,但又警告美国说,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南海等议题都是“碰不得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4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