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太“亲中” 共和党高层致信敦促严审孔子学院


2021-02-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7日,据Axios报道,Axios获得的一份草案显示,众议院加州共和党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和其他众议院共和党高层在2月17日致信拜登总统,敦促他接受川普时代的提议,该提议将加强对在美国的孔子学院的审查。

批评者表示,孔子学院是一种“软实力”工具,用来扩大中国在大学校园的影响力。共和党人指责拜登及其内阁成员对中国态度“软弱”,并敦促他采取更强硬的立场与措施。

拟议中的规定将迫使大学和K-12学校披露来自中国资助的机构或学生团体的任何合同、合作关系或金融交易,其中也将包括孔子学院或中国学生学者协会。

尽管川普政府试图在他在职的最后几天通过这项规定,但该规定从未最终敲定。而新一届政府从前一届政府手中撤掉非最终规定是很正常的。

不过,共和党成员仍然在敦促拜登“尽快”重新提交这项规定。

这封信提到了拜登最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通话,并援引他的话说:“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他们就会吃掉我们的午餐。”

这封信中写道:“在我们面临的众多来自中国的威胁中,中国滥用美国的学术体系,窃取敏感的研究和技术,限制言论自由,这是特别令人担忧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6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