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东京奥组委新任主席人选公布 桥本圣子出任


2021-02-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8日,根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8日召开理事会等会议,选出现年56岁的前奥运相桥本圣子担任新主席,接替因蔑视女性发言辞职的森喜朗。森喜朗发言引发一系列问题,后任遴选工作出现了混乱。面向新冠疫情对策等难题堆积如山的5个月后的奥运,在体育和政治两方面都经验丰富的女性领导人担负起重任。

桥本在记者会上提出“新冠疫情对策”和“男女平等”,表明决心称“我的任务是实现安全最优先的奥运,改变社会氛围。将带着速度感前进,致力于恢复信赖”。首相菅义伟在官邸向媒体表示:“希望她朝着受到国民和世界欢迎的安心安全的奥运而竭尽全力。”

桥本在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共7次参赛,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夺得速滑1500米铜牌,在日本女选手中首获冬奥会奖牌。她还参加了3届夏季奥运会的自行车项目。桥本1995年首次当选参议员,目前是第5次当选。2019年9月就任奥运相,去年9月再次担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14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