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港媒为拜登辩护 发文称阴谋论撕裂海外异见人士群体


2021-02-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8日,根据南华早报报道,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的动荡几周引发了无数阴谋论的产生,其中包括:中情局局长被美国特种部队抓获,面临有关干扰选举的指控等等;还有antifa和警察合谋策划了1月6日对美国国会大厦的袭击。

在充满川普支持者的地区,这些阴谋论找到了心甘情愿的听众,其中一支队伍脱颖而出:那就是生活在海外的中国民主派异见人士。

在华文社交媒体、聊天群和视频博客上,这些阴谋论被放大,在一个表面上由对民主规范的崇敬统一起来的社区中找到了立足之地,但在这个社区中,众多知名成员都支持川普推翻民主选举。

持不同政见者团体的其他成员越来越担心,错误信息和阴谋论,以及这些海外异见人士对阴谋论的接纳,正在以几乎不可能撤销的方式分裂这个团体。目前在美国的活动人士杨建利说,“民主运动现在基本上已经到了无法恢复的地步,”他认为,他的朋友们对川普选举舞弊言论的认可,正在进一步边缘化一个在美国政坛很少占据中心地位的社区。

支持川普选举舞弊论的还有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他在2012年中国逃脱软禁,随后在美国外交官的帮助下离开中国。

陈光诚在推特上有11.7万名粉丝。他分享了一些帖子,将攻入国会大厦的川普支持者描绘成左翼渗透者,以及宾州为拜登制造30万张假选票,还有投票机domina存在问题等等阴谋论。杨建利说,这些人不在乎川普在破坏美国的民主。只要是川普对北京强硬,那他们就表示支持。

杨建利在2007年逃离中国后,成立了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公民权力倡议”中国维权组织。最近几个月,他发现自己反倒成为了被诽谤的对象。有一些言论表示,杨建利申请美国公民身份失败了,因为他曾经是中共党员。他说,很多人都把矛头指向我,说美国将驱逐我。实际上,他一直持有绿卡身份。

去年11月,他在推特上批评时任国务卿蓬佩奥拒绝承认拜登的胜利,就引发了一系列舆论的反弹。很多中文账户痛骂他,说他是中共特工。他感到很困惑,为什么他不支持川普就代表支持中共呢?这没法画等号。

南华早报称,除了Twitter,许多人还指出YouTube是最活跃的阴谋论领域之一。一些错误信息在中国侨民的亲川普、反中共队伍中传播。

每天,不计其数的博客用户都会在网站上发布视频,通常是以独白的形式,阐述各种真实事件、阴谋论、猜想和他们自己的分析。其中一位博主是加州的吴建民,他自称参与了1989年的中国民主运动。吴建民在1月14日的一段视频中说,袭击国会大厦的是Antifa的成员,他们与国会警察串通好了,让示威者进入大楼。

威尔逊中心基辛格中美研究所的项目助理芮忠说,不管怎样,“人们都有一种物质上的动机,不断重复自己的话谋取利益。例如吴建民,他还有付费频道,充钱就能与他直接交流。

另一些人表示,在美华裔存在语言障碍;而且还缺乏中文事实核查网站,以及可靠的新闻渠道。这就是为什么异见人士在不受限制地传播错误信息。杨建利说,“他们中的许多人生活在美国是被边缘化的,他们没有语言技能来了解美国的情况,多人反而完全依赖社交媒体来消费新闻。

南华早报还说,观察家表示,不管传播的方式如何,还是因为这些民众保持保守观点。例如,上世纪90年代以后来到美国的福音派基督教华人可能会对美国的堕胎权利和LGBTQ问题产生意见。而这些阴谋论符合他们对美国的想象,也符合他们的政治信仰”。

据悉,南华早报虽然本部在香港,但写手和专家均为中共背景,此前有消息称南华早报背后的投资人是马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多管闲事 @ 2021-02-19 14:53:42
南华早报,胡说八道!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