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追踪新冠源头 世卫专家锁定鼬獾、兔子是宿主


2021-02-1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1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专家组认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中,有贩卖鼬獾和兔子,这2种动物,可能是将新冠病毒传播给人类的中间宿主。

据世卫调查疫情源头的国际专家组小成员表示,调查小组需要对市场中,鼬獾和兔子、及其他动物的供应商,做进一步的调查。其中一些动物来自中国邻近东南亚边境的一个地区,目前,世卫小组已经在该地区的蝙蝠上,发现了与新冠病毒极为相似的病毒。不过,调查小组还没没能确定所有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中,合法或违法贩售的、活体或死体的动物种类。

据报道,专家组正在评估多种假设,目前无法确定新冠是从华南海鲜市场动物传人而来的,还是从其他地区传播至武汉的。但根据现有的证据,专家们对哪些动物可能是中间宿主,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此外,自从在欧洲发现新冠会在水貂和人类之间相互传播后,世卫国际专家组也希望中国对其水貂农场,进行广泛的筛检。

由于目前依旧不能确定新冠病毒传播至人类的方式、时间和地点,国际紧张局势慢慢加剧,美国和中国互相指控对方阻碍世卫的调查。世卫国际专家组在经过数个月谈判后,于上月抵达中国,展开为期4周的病毒溯源调查,但其能否与当地科学家沟通和获得数据,取决于北京的合作程度。

目前,华南海鲜市场仍是调查的重点,因为该处与已知的最早群聚感染有关。另外,世卫科学家相信病毒最有可能起源于蝙蝠,并透过另一种市场里的动物,传播给人类。

世卫国际专家组中的动物学家达萨克,在一次访问中说,鼬獾是在华南海鲜市场的冰箱中发现的动物尸体之一,虽然其筛检结果呈阴性,但能够携带新型冠状病毒。鼬獾主要分布于中国南部,与鼬和水獭属于同一家族的哺乳类动物,虽然是保育类动物,但仍经常被捕猎并以食物交易,或贩卖其毛皮。另外,达萨克说,华南海鲜市场中也有兔子,兔子也“很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科学家指出,确定最先将病毒传播给人类的中间宿主,是调查中的关键步骤,因为这样可以帮助追溯病毒的最初起源,很有可能是蝙蝠的栖息地,并有助于防止其再次将病毒传播给人类。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多管闲事 @ 2021-02-19 15:04:35
WHO就是帮凶,不要再欺骗世人了。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610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