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脸书封禁澳洲媒体致其流量大降 引别国声讨


2021-02-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Facebook在2月17日本周三封禁澳大利亚新闻媒体的举动,不仅在澳大利亚的媒体中引起了轩然大波,也让其他地方为之一振。媒体高管担心,随着监管机构对大型科技公司施加压力,他们可能很快就会面临类似的情况。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禁止所有澳大利亚用户和出版商分享或浏览新闻内容,这一禁令已经扩大到禁止境外用户浏览澳大利亚新闻媒体在Facebook上发布的内容。

这项禁令是对澳大利亚一项名为《新闻媒体议价法》的拟议法律的回应。该法律将迫使科技公司为在其平台上展示澳大利亚媒体的新闻内容而付费。

全球媒体高管向业内人士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澳大利亚的事态发展,因为在美国和其他地区,科技平台、出版商和监管机构之间的紧张关系接近顶点。

英国独立电视台ITN编辑总监克里斯•肖表示:“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商业和哲学战争的开始,这场战争的双方分别是科技巨头和传统新闻提供商。未来英国肯定会发生类似的争斗。”

其他媒体和广播公司对Facebook封锁澳大利亚新闻也表示失望。

《每日邮报》、《卫报》、澳大利亚新闻集团的发言人也均表示,此举可能会增加网站上传播错误信息的数量。

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希望继续在那些“监管环境鼓励出版商和平台合作”的国家投资新闻。这位发言人补充说,Facebook最近在英国推出了Facebook News,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德国和法国推出这项服务。

澳大利亚媒体已经感受到Facebook新闻封锁的影响,他们和其他全球媒体企业一样,依赖Facebook作为其网站流量的关键驱动因素。根据分析公司Chartbeat的数据,超过15%的澳大利亚新闻网站访问是由Facebook驱动的——但是到当地时间周三晚上8点,这个数字下降到只有5%。

尤其明显的是来自国外对澳大利亚网站的流量下降,下降了20%。

在出版界看来,随着欧洲和美国的立法者加大对科技平台的监管压力,澳大利亚的情况可能会在全球各地引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1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