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新增病例断崖式下降 美国疫情寒冬过去了?


2021-02-19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近期,美国单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数出现显著下降趋势。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美国过去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约8.6万例,为2020年10月底以来新低。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新冠跟踪项目统计,截至2月10日,美国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降至2020年11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重症监护室的压力也有所缓解。其中,在纽约州,州长库莫17日表示,全州七天平均新冠检测阳性率已连续40天下降,鉴于疫情逐步好转,室内家庭娱乐场所和室外游乐场将有限度恢复营业。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里弗斯说:“根据目前的趋势,最坏的情况似乎已经过去了。”而当问及,是哪些原因导致美国感染数据下降时,华盛顿大学全球健康教授穆克达德回答说:“防疫行为是首要原因。”

对此美媒调侃,美国疫情缓和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于,“美国人终于记得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了”。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在上任后,随即推行了更严的“口罩令”,要求人们在机场内和多种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他呼吁美国民众在100天内坚持戴口罩。

除了防疫以外,季节也是美国疫情好转的原因之一。美国《大西洋月刊》分析称,目前不止是美国,新冠疫情在北美和欧洲均有所消退。自2021年1月1日以来,英国单日感染病例下降了70%,加拿大下降了50%,葡萄牙下降了30%。

这也意味着,新冠病毒属于季节性病毒的可能性有所增加。2020年,一项针对新冠等冠状病毒的研究发现,这些病毒通常在北半球的冬季达到高峰,最常见的高峰月份是1月和2月。 

最后,疫情好转得益于新冠疫苗的效用。据《华盛顿邮报》,目前,近4000万美国人至少已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约占美国人口的12%。此外,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的模型还预测,到6月1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将增加15.2万人,而疫苗的推出,预计将挽救11.4万人的生命。

不过,也有一些专家表示,疫苗接种在缓和疫情方面发挥的效力还有限,因为接种疫苗的人不够多,不足以降低如此高的发病率。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3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