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俄罗斯发现世界首批H5N8禽流感传染人病例


2021-02-20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0日,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发现了世界上首批H5N8型禽流感传人病例,并通报了世界卫生组织。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福利监督局负责人波波娃在当地时间2月20日的电视讲话中说,俄罗斯矢量研究所的科学家已经从俄罗斯南部去年12月爆发禽流感的一个家禽农场的7名工人体内分离出H5N8型禽流感病株的基因材料。

波波娃说,这些工人据信是在农场内传染上了禽流感,但没有造成任何严重的健康问题。她说,“世界首例H5N8型禽流感传人病例已经送交给世界卫生组织。”

波波娃表示,“在病毒尚未获得人传人的能力时就发现了这些变异,可以让我们所有人和整个世界有时间来为可能出现的变异做准备,并做出充分及时的反应。”

世界卫生组织也在20日证实,已经收到了俄罗斯方面的通知。世卫发言人说,“我们正与国家政府相关机构进行交谈,以获取更多的信息,对这次事件的公共卫生影响进行评估,”“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H5N8病毒首次影响到人类生活的例子。”

世卫发言人强调说,这些俄罗斯家禽农场工人没有感染症状,也没有报告显示有人传人的情况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说,人类通常可以通过与动物或被污染的环境的直接接触而感染禽流感,但不会发生人与人之间的持续传播。人类过去感染H5N1禽流感后可以造成严重病症,死亡率是60%。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5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