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世卫建议对新冠早期线索做“更深入”研究


2021-02-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1日,据CNN独家报道,世卫组织建议对新冠早期线索做“更深入”的研究。据CNN2月21日的最新报道,据一名熟悉世卫组织报告草案的调查人员称,世卫组织关于新冠病毒起源的初步报告将更多地聚焦调查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中国武汉首位已知的新冠患者;另一方面是华南海鲜市场近十家商户的供应链上,因为这两方面被外界广泛认为在2019年底的新冠早期传播中发挥了作用。

一名独立科学家告诉CNN,其实这些基本调查工作应该早在几个月前就由研究病毒来源的中国科学家完成。但他们去到中国后才发现,中国科学家并没有做这项工作,这令他们是"非常惊讶 ",也让人"难以置信 "。

调查人员告诉CNN,该小组将聚焦于两个关键的调查路线。

首先,他们将进一步研究2019年12月8日确诊的武汉患者的接触史,这是中国科学家和世卫组织小组确认的首例新冠病例。目前,这名患者的身份尚未公开,但据世卫组织调查人员介绍,他是一名四十多岁的办公室工作人员,病发时没有异国旅行或接触史,与妻子和孩子一起生活。

世卫组织17人小组成员、追踪动物体内病毒的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达斯扎克说,调查确定第一个已知患者,就是上述这名40多岁的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父母很可能去过武汉一个卖野生动物的市场。

达斯扎克说,这名患者曾与世卫小组见面,并在见面结束时补充说,他的父母曾到过 "武汉当地的一个社区湿货市场",但不是华南海鲜市场。

达斯扎克说,世卫组织专家组在访问期间并没有被告知该市场的详细情况,也有可能是该市场出售的动物或农产品感染了新冠病毒,从而传染到这名男子身上。

达斯扎克表示,他从这名男子的话中得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他说:"该男子在和我们聊天时,用到的是'湿货市场'这个词,这代表着,武汉的其他市场都在销售野生动物产品--不仅仅只是华南海鲜市场有这种现像存在。"

报道还指出,在中国,"湿货市场 "是一个术语,用来描述销售各种新鲜农产品的场所,其中可以包括活体动物。
另外,在下周即将要提交的初步报告中,世卫组织专家组还将建议立即对华南海鲜市场的供应链进行调查。

达斯扎克说,中国科学家向世卫组织提供了南部省份云南、广西和广东的农场名单,这些农场向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供应野生动物。

达斯扎克告诉CNN:“我们建议,到那些农场去看看,对当地农民进行检测,采访和追踪他们的亲戚、接触者们,并找出是否有任何证据表明在武汉出现疫情之前,那里就有疫情爆发。”

达扎克称这一建议是“优先考虑”的,世卫组织代表团和与他们合作的中国科学家就这一建议达成了共识。调查这些供应链将使科学家能够看到,在病毒感染武汉的人类之前,哪些动物、或人类,可能在它们之间传播了病毒。达扎克说:“可能病毒从一个物种传播到另一个物种的时刻早就发生了,在11月,甚至10月”。

达扎克说,这些农场可能是“传播这种病毒的一条途径”。他说:“我们现在知道,云南、广西和广东农场养殖的野生动物会进入华南市场。我们有证据,也有数据。”

“所以,我们需要查明这些农场还在销售什么其他产品,”“他们是在卖可能感染了SARS冠状病毒的动物吗?”比如说兔子、雪貂diāo獾huān又或是果子狸吗?”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1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