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金正恩更改英文头衔变“总统” 与川普旧事曝光


2021-02-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韩国先驱报2月17日报道,俄罗斯驻北韩大使馆于当地时间19日在官方脸书上揭示,最近收到来自北韩外务省寄来的公函,上面清楚地告知应该将金正恩从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 一词的翻译惯例改称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事务主席”。

据悉,金正恩的爷爷,北韩首任领导人金日成在生前职衔称呼上也是使用“总统”一词。有专家表示,北韩想要通过改变字词的翻译,来向外界表明,北韩已逐渐转变为符合国际形象的正常化国家。

除此之外,根据法广社2月21日报道,在朝鲜和美国进行完河内会晤后,川普还曾向金正恩建议,让他搭乘隶属于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专机回国,川普的言论当即惊呆了在场的美方官员。

据悉,2019年2月28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会谈。当天,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时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博明介绍说,总统知道金正恩乘坐了多日的火车经中国进入河内,所以川普当时说:'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在两个小时内送你回家'。不过金正恩拒绝了。

除此之外,在川普和金正恩的首次会面时,川普还曾作出了另一个令美方团队震惊的举动,那就是他当面同意了金正恩取消美韩联合军演的要求。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介绍称,金正恩当时正抱怨韩国和美国军队在朝鲜半岛进行大型联合演习,川普突然对金正恩说,‘我要取消军事演习。它们很费钱,而且没必要。博尔顿感叹称,“我简直不敢相信。”

博尔顿说:“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幕僚长凯利还有我和川普坐在一个房间里,但他没有咨询我们。这完全是川普自己的想法,而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4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