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日均新冠确诊下降77% 4月可重返正常生活


2021-02-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暨外科医师马卡瑞预测,随着美国日均确诊数量的大幅下降,美国新冠疫情可望于4月达到群体免疫,让民众重返正常生活。

马卡瑞表示,自1月以来,美国每天确诊人数已经下降77%。有理由认为,美国正朝极低感染率方向发展。他说:”随着确诊人数增加,其中大多数没有症状或呈轻症,病毒可感染的对象就日益变少;以目前走势看来,到了4月,疫情就会基本消失,让美国人重返正常生活。”

马卡瑞指出,持续不断的疫苗接种工作,加上美国已有超过2800万人的超高确诊病例,都让美国有望在春季达到群体免疫目标。

不过,马卡瑞的预测很快遭到了质疑。根据公共卫生研究小组PHICOR的预测模型,撇开病毒变异以及疫苗抗体持续性等不确定因素,美国在保持目前疫苗接种率的情况下,美国可能会在今年7月才达到70%的群体免疫门槛。

纽约市立大学卫生政策教授布鲁斯博士表示:“如果已经康复的新冠患者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抗体下降甚至消失,那可能会使更多的人再次感染这种病毒。”

另一方面,近日受到极端气候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美国新冠疫苗的接种速度有所放缓。上周美国积压了约600万剂疫苗无法运送。CDC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美国有近4200万人接受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接种,其中超过1700万人接受了两剂疫苗接种。

但也有研究人员坚持认为,预防新冠感染导致的严重疾病是最为重要的,这比实现群体免疫更加现实。与实现群体免疫相比,降低疾病的死亡率和重症率是更加现实的目标,因为新冠住院患者人数增加可能会使得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加大疫苗接种率仍然是最好的方法。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10.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11.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12. 国会报告:美国必须做好与中俄同时打两场战争的准备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03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