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非洲新冠变种病毒肆虐 但疫情却开始好转


2021-02-21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1日,据合众国际社报道,南非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一直在稳步下降。同时,该国也在努力遏制一种传染性更强、已在全球蔓延的变种病毒。

去年10月,该变种病毒首次在南非被发现。当时,南非的日均确诊人数低于2000人,死亡人数低于100人。但这种病毒目前已经在包括美国在内的30多个国家被发现。世界卫生组织的米哈尔戈博士表示:“我们对此非常重视,从一些开始出现的初步数据来看,这种变种病毒是全球疫情新浪潮的背后推动力。”

非洲联盟主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已经为拥有13亿人口的非洲大陆争取到了2.7亿剂疫苗。他指出:“在非洲获得足够的疫苗供应有点困难,因为大多数生产疫苗的公司都在富裕国家。但我们应该努力确保非洲,在抗疫的斗争中不落下风。”

2月21日,总统拉马福萨在开普敦好望角城堡主持了一次武装部队日庆祝活动。拉马福萨称,在和平时期、在战争时期、在稳定繁荣时期,南非国防军一直是南非人民可以依赖的基石,其中南非国防军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所作所为尤为值得称道。

南非武装部队日庆祝活动每年举行一次,旨在扩大公众对南非国防军在国家生活中所起作用的了解。当日,南非空军在开普敦举行了飞行表演,拉马福萨向军人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此外,受疫情影响,仅仅2020年传统假期和新年假期两周时间,南非开普敦市就损失了20亿兰特,约12000人失业。

开普敦是世界著名旅游城市,2020年12月,南非中央政府关闭了该市的海滩、公共游泳池和公园,餐馆营业的时间也被迫大幅缩短;加上国际国内游客减少,让该市旅游业遭受重创。

目前,开普敦市已经制定了中小旅游企业补贴计划,同时向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员发放现金补贴。该市旅游局期望随着新冠疫苗的推广,旅游业能够尽快复苏。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7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