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加拿大跟随澳大利亚 寻求让脸书为新闻内容付费


2021-02-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纽约邮报报道,加拿大将开始与科技巨头开战,准备仿效澳大利亚,要求为新闻内容付费。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长史蒂芬·吉尔伯特(Steven Guilbeault)上周谴责脸书(Facebook)的举动是“高度不负责任的”,当时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为了报复从其网站上删除了所有澳大利亚新闻内容。

吉尔伯特警告说,加拿大将紧随澳大利亚,拟立法以确保脸书向加拿大出版商支付新闻内容的费用。 吉尔伯特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负责起草法律,要求脸书和谷哥为新闻内容付费。

吉尔伯特对记者说:“加拿大处于这场斗争的最前沿,我们确实是世界上第一批这样做的国家之一。”

据《环球邮报》报道,吉尔伯特说,他最近与澳大利亚、芬兰、法国和德国的政府部长会面,以就谷歌和脸书建立共同立场。

去年,加拿大出版商要求政府对这家科技巨头采取行动,警告该国可能失去数百份印刷新闻工作。如果遵循澳大利亚的做法,加拿大的出版商可能能收回近5亿美元。这种方法将要求科技巨头向新闻媒体付费,通过新闻链接将用户带到他们的网站。

脸书加拿大全球总监兼公共政策负责人陈凯文(Kevin Chan)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我们看到草案之前,我们无法对拟议的立法做出回应。” “我们认为,还有其他支持加拿大新闻的选择,这些选择将更公平地使各种规模的出版商受益,并认识到平台带给新闻组织的价值。我们随时准备就这些复杂的问题进行合作。”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520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