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世界卫生组织猛烈抨击富有国独占疫苗 不公


2021-02-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2日,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22日抨击富裕国家不仅霸占新冠病毒疫苗,而且还阻碍贫穷国家获得疫苗的途径。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一些富裕国家与疫苗制造商直接签订合同订购疫苗,促使通过Covax计划而获得疫苗的贫穷国家的疫苗配额减少了。

谭德塞说,虽然美国和欧盟的对Covax计划进行了资金援助,但是如果没有可买的东西,这些资金就一文不值。谭德塞敦促富裕国家检查它们与疫苗制造商的交易是否会推迟Covax疫苗计划的交付时间。因为此次此刻,一些较贫穷的国家寄希望于Covax计划来获得第一批疫苗。

第一批Covax疫苗预计会在2月底至6月底开始装运。大约145个国家将收到3.372亿剂疫苗,仅足够为其总人口的3%施打疫苗。Covax表示,希望在12月底前将低收入国家施打疫苗的比例提高至27%。

谭德塞呼吁制药商放弃新冠方面医疗产品的知识产权,这样能够将有助于扩大知识共享和加快疫苗的生产速度。但是这个想法遭到了制药巨头的坚决反对。谭德塞还敦促没有自行生产新冠疫苗的制药公司,像赛诺为辉瑞生物科技所生产疫苗那样,把设备移交给其他公司生产疫苗。

全球最大的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本周一敦促其他国家保持“耐心”,并表示收到指示,优先考虑本国的市场。研究所负责人表示,各国都把重点放在了保护本国公民上,各国政府首先要对自己的公民负责,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如果我们拒绝给予必要的团结,问题在未来也会很严重”。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7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