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联合国车队刚果遇袭 意大利大使等三人身亡


2021-02-22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2日,据报道,意大利驻刚果大使在22日遇袭身亡。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以及多家媒体周一称,联合国的一支车队于周一当地时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东部遭到武装袭击,导致意大利驻刚果大使阿塔纳西奥、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一名工作人员以及意大利使馆的一名工作人员丧生。报道称,同行的许多其他乘客受了伤,伤者被送到附近的联合国医院。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车队从刚果东部的北基伍省的省会戈马出发,参观了戈马以北约40英里处由世界粮食计划署管理的一个学校供餐计划。

声明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正与刚果国家当局合作,以确定袭击发生的细节。这次袭击发生在此前已经宣布可以通行而且不必配备安全护送的路段。”

意大利外交部告诉媒体,遇袭身亡的使馆工作人员是意大利宪兵警察。法新社引用消息来源称,第三名丧生的人是车队司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周一在布鲁塞尔主持的一次会议上已经向欧盟各国外长通报了这一事件,并向意大利和联合国表示哀悼。

欧盟外交事务及安全政策发言人马斯拉里表示,这一消息非常令人担忧,我们正在与欧盟代表团密切关注刚果的局势。

英国广播公司BBC引用维龙加国家公园的官员话称,这起袭击是一起绑架未遂事件。当地人告诉美联社记者,发生袭击的地区被称为“三根天线”,2018年,两名英国人在同一地区被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绑架。

这次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刚果东部地区活跃着许多武装团体,他们都在争夺这片矿产资源丰富土地的控制权。但目前没有武装团体表示对此事负责。

去年,刚果东部有2000多名平民在武装组织的暴力事件中丧生,袭击造成数百万人无家可归,被联合国称为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之一。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4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