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马斯克公布最新火星移民时间表 “有去无回”?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在NASA的计划里,他们希望宇航员在2024年重返月球,然后再开始前往火星的旅程。这次的“毅力号”在登陆之后,将展开一个火星氧气原位制造利用实验,通过利用火星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和太阳能,来制备纯净氧气,作为未来火星宇航员的呼吸来源和火箭燃料氧化剂。

其实火星移民的本质,既是一个技术问题,也是一个商业问题。任何一个技术环节的进步都有可能带来商业成本的大幅降低。

马斯克在年初立下的“2045年百万人上火星”的Flag,跟他一直以来希望将“火星移民”商业化的方式有关。现在SpaceX的星舰计划正在执行,根据计划,可能会在2030年之前,SpaceX与NASA一起合作,将人类送上火星。但这仅仅可能是一次类似于登陆月球一样的短暂停留,能否在此后开展大规模的人类移民,这就要看商业化运作的SpaceX能否将成本大幅降低。

而对于最早一批火星移民者来说,他们极有可能是“有去无回”的。不过,马斯克也信誓旦旦的说,“火星上会有大量工作的。”对于这样一个移民的后代,马斯克确实有一种“宇宙之大,何处都是家”的冒险家精神。

《三体》的作者刘慈欣,曾经感慨,人类说好要去探索星辰大海,结果却躲进了互联网里,享受更为虚拟的世界。

在他的畅想中,他希望有那么一天,描写太空航行的科幻小说已经变得平淡无奇,前往火星和小行星带,已经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无数人在太空中谋生。而浩瀚的宇宙,仍然是一个无法想象的存在,承载着我们无穷的想象力。

现在,“天问一号”、“毅力号”的成功探索,无疑给了我们一次仰望星空的机会。希望在地球上终日忙碌的我们,也能做一做太空探索的梦想。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大部分人可能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人类的第一批冒险者开启太空之旅。而你或你的后代会不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呢?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5.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抖音教中国人怎样偷渡美国 非常规路径翻山越岭
  8.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9.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0.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11.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2. 马斯克欢迎卡尔森使用推特 将来会比Youtube赚钱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6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