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研究发现印度已有7684个新冠突变病例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今周刊2月23日报道,研究发现,印度出现了7684个冠状病毒突变病例。报导指出,正当卫生专家忙于阻止新冠病毒的变种毒株传播之际,一项科学研究带来了更令人挫败的结果。结果显示,在印度,发现了7000多种病毒突变,其中一些可能会带来严重风险。

总部位于海德拉巴的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科学与工业研究中心理事会CCMB的科学家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迄今检测到的7684种突变中,有一些可以使这种病毒更具传染性。

CCMB主任米什拉博士表示,在这些变异中,一种名为N440K的病毒,在包括安得拉邦在内的南部各州传播得更多。他强调,印度有必要加强基因组测序工作,掌握病毒结构的渐进变化,并根据这些变化制定治疗和预防战略。

到目前为止,印度还没有对SARSCoV-2分离株进行全面测序,只保存了超过1040万例记录病例中的约6400个基因组,仅占0.06%。

在发现英国和巴西的冠状病毒株更具传染性之后,印度政府一直在努力加快对这些病毒的基因组测序。

这项研究发现,携带N440K突变基因的一个变种正在印度南部各州传播得更多,需要进行更深入的监测,以了解它是否有更严重的症状或具有更强大的免疫逃避能力。米什拉在一份声明中说:准确、及时地发现可能表现出更大传染性或更严重临床症状的新变种,包括“免疫逃逸”,对于预防灾难性后果至关重要。

这篇论文还列出了排名前61位的变异病毒,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基因组突变和相关病毒蛋白中相应的氨基酸变化。该研究指出,该病毒已经发生了一定程度的转变,与中国武汉首次报道的变异病毒相比,它们的基因组大约有20个不同点。该研究还说,这些转化会使病毒更具传染性,或者更容易逃避免疫。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5.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6.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7. 不丹首相暗示想与中国完成划界协议 印度接受吗?
  8. 中印两国摩擦升级 印度指责中国违背边境协议
  9.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10.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11.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2. 供应链去中国化浪潮势不可挡 苹果转而重押印度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3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