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保守党团揭露拜登1.9万亿纾困案藏有“特殊利益”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3日,据报道,美国国会最大的保守派党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RSC)发布了一份简报,揭露了拜登最新推出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中的“隐藏内容”,称其中包含很多“民主党人希望公众不会发现”的内容。

据悉,2月19日上周五民主党公布了一份591页的刺激法案全文,名为“2021年美国救援计划法案”。共和党研究委员会(RSC)新当选的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R-Ind.)在发给成员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民主党人已经把“特殊利益猪肉和其他自由派的福利”都放到了这个刺激法案中。

班克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请记住,这1.9万亿美元中只有1%将用于疫苗,而整个计划中只有5%将用于直接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公共卫生工作。”

班克斯表示:拜登的刺激法案是“给民主党特殊利益集团提供大量回扣的救助,正是这些利益集团赋予了他们权力”,比如向每个工会提供1000万美元的资助,向计划生育协会提供救助,向非法移民家庭提供刺激资金。

班克斯说:“如果这还不够糟糕,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还为旧金山为硅谷员工修建地下隧道拨出了2亿美元的专款。”“这是对给予他们权力的特殊利益集团的救助。”


简报披露援助拨款细节

简报还指出,为环境保护署提供的5000万美元环境正义拨款(EPA environment justice grants)是“对左翼环保组织毫不掩饰的回扣”。

RSC的简报称,在“左翼的社会正义议程”这一范畴下,该法案“基于种族和民族”向农民和牧场主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贷款减免和补贴。

RSC还确定了在刺激法案中,有6亿美元用于补助联邦雇员和邮政工人的额外带薪休假。

RSC声称拜登的法案将导致学校关闭。该法案在已经拨给学校的1100亿美元的基础上,再追加1300亿美元,即使这些学校仍处于关闭状态。此外,该法案还给工会——包括那些反对学校重新开放的教师工会——提供了每个工会高达1000万美元的工资保护计划(PPP)资金。

RSC指出,通过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该法案成为了“就业杀手”,将让美国失去14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年轻美国人受到的冲击最大。

RSC还表示,每周提供400美元的奖金,持续将近一年半的时间,将使53%的美国失业者实际上获得加薪。因此,它不会鼓励人们回去工作。另外,1400美元的刺激支票将发放给一些年收入不超过20万美元的夫妇。

超出预算的开支也是RSC批评这项刺激法案的原因之一。RSC称,此前通过的纾困案仍有超过1万亿美元未动用,现在民主党却急忙推动拜登1.9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简报也指出拜登的刺激法案3500亿美元将作为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救助,300亿美元将用于运输巨头,主要城市机场80亿美元,其他1500亿美元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新冠救援基金相关的费用等等。

此外RSC在简报中指出,该法案对中国的态度很软弱。

例如,它允许向与孔子学院有合作关系的学院和大学提供资金,也允许向与中国拥有或控制的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大学提供资金。


1.9万亿美元救助案本周众院表决

2月22日周一,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投票通过该救助案,本周晚些时候将在众议院全体表决。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建议对这个1.9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投反对票。

众议院共和党督导史蒂夫·斯卡利斯(R-La.)在上周五给他的党团会议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道:“共和党人坚持认为,我们必须安全地让学校重新开放,让经济重新开放,加快疫苗分发,并有效地花掉之前新冠救助计划剩余的1万亿美元,然而,民主党人拒绝了共和党的数百项修正案,以及任何推进两党解决方案的努力,这些解决方案是有针对性的、临时性的,并与新冠救援有关的。”

而拜登表示,该法案需要通过。“我们需要国会通过美国救援计划。它处理的是小企业面临的迫在眉睫的危机,”拜登周一宣布改变PPP资金时表示:“现在,批评人士说这个计划太大了。让我反问他们一个问题:你想让我去掉哪些? 你会遗漏哪些?”

拜登说:“事实上,华尔街穆迪公司的分析估计,如果我们通过救助计划,美国今年将创造七百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拜登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即使没有共和党人的支持,他的提案也将获得通过。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多管闲事 @ 2021-02-23 21:26:07
一個如假包換中飽私囊的賣國法案。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4.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10. 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被罢免 未兑现承诺 234年来首次
  11.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2.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07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