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韩国和伊朗就70亿美元资金解冻达成协议 需美国批准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3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23日表示,一日前,韩国驻伊朗大使柳静铉,同伊朗央行行长阿卜杜勒纳赛尔·赫马提,举行了会谈,伊方同意了韩国提出的、在韩被冻70亿美元伊朗货款的使用方案。

据报道,受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影响,伊朗出口石油的70亿美元货款,被冻结在韩国的两家银行。此前,韩方曾提出过多种解决方案,并与伊方开展了协商。双方最终达成的协议,虽然还没有公开,但据推测,其中可能包含了增加医药品、医疗器械采购规模等,扩大人道主义物资交易的内容。据悉,两国还就将部分资金转移到海外的计划,达成了一致。

但该官员表示,资金解冻问题还需与美国等相关国家协商。也就是说,即使韩国和伊朗就上述方案达成协议,实际解冻资金还须获得美国的批准。

据报道,伊通社前一天就报道了赫马提与柳静铉会谈的消息,称双方就在韩被冻资产的使用方案达成协议。对此消息,伊朗政府也予以肯定。分析认为,伊方在尚未同美方协商的情况下,大肆宣传韩伊达成协商,目的是为了对美施压。另有观测认为,这还有望对被伊朗扣留的韩国油轮和船长获释,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早前报道,1月4日,从沙特阿拉伯启程驶往阿联酋的韩籍运输船“韩国化学”号,在波斯湾被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扣留。船上载有5名韩国籍船员等20人。伊方近期决定释放除船长外的其他所有船员。对于扣船理由,伊方表示这是因为船舶造成了海洋污染的问题,但有分析认为,伊方是在借扣船,表达对货款被冻结的不满。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1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