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日本2月底或率先解除6府县紧急事态 逐渐恢复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3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已开始探讨对非首都圈1都3县的6个府县,率先解除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一事,目前的设想是,在2月底解除对6府县的限制。

政府相关人士23日表示,菅义伟将就京都、大阪、兵库3府县知事23日的要求和专家的分析,在24日傍晚举行的与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等、相关阁僚磋商后,做出判断。若率先解除的方针敲定了,那么菅义伟将在26日,向由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询问意见,然后在政府的对策总部上做出决定。

探讨率先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是爱知、岐阜、京都、大阪、兵库、福冈6府县。关西3府县知事已在与西村的在线会谈中,要求在2月底解除。

政府的基本应对方针中,解除宣言的前提是病床使用率等6个指标,摆脱最严重的“第四阶段”。截至21日,除了福冈县意外,其他5个府县的6项指标,均相当于“第三阶段”以下。

首相官邸消息人士强调说:“知事的意向分量很重。”政府高官表示“从指标上看,没有反对解除的理由。”

此外,政府内部也出现了警惕解除后松懈防疫的声音,有人提出“等到宣言到期3月7日比较好”的意见。另一方面,对于东京都等首都圈,政府依旧以医疗提供紧张为由,计划观察状况,直至宣言到期。

如果6府县解除方针敲定,那么在政府对策总部正式决定的同时,也会向众参两院的议院运营委员会报告。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1.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2.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8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