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为对抗中国 印度国防航天局在探索星球大战技术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3日,印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为了对抗中国,印度国防航天局开始探寻星球大战技术》的文章。文章中称,在通过“女神力量”计划展示了印度的反卫星(ASAT)技术近两年后,印度新成立的国防航天局DSA正式开始探寻增强其应对太空威胁能力的技术。

文章称,该机构已就提供完整空间态势感知(SSA)方案的技术征求了多家企业的建议,这些方案可以在太空探测、识别和追踪敌人的资产,同时还可以为任何迫在眉睫的攻击提供预警。

文章称,国防航天局是印度国防部于2019年年中批准成立的陆海空三军种机构。

知情人士透露,早在去年,该机构就已经和多家研究空间技术的公司举行会谈,但一直等到2021年1月的某个时候才正式向选定公司发布了征求建议的通知。

一名消息人士介绍称,选定公司将在3月的第一周前作出回复。他还补充说,国防航天局正在寻找一种完善的方案,以便在未来发挥攻击作用。

文章称,国防航天局还在探寻一种系统,将可以从各种来源获得的空间监视数据融合到一个通用作战图像中,以便更好地评估威胁,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印度在空间、陆地、海洋和空中领域的行动效率。

文章援引一份2020年9月的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直在研发包括动能杀伤性导弹,激光和轨道机器人在内的技术,并扩大了空间监视能力。根据美国国防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长达200页的年度报告,中国正在开发电子战能力,例如卫星干扰器,进攻性网络能力和定向能武器。

文章称,与竞争对手中国相比,印度似乎落后了。DSA就是在这种背景下成立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