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缅甸变天 中资工厂被围堵当地华人遭袭击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2月23日,据中国媒体《凤凰周刊》报道,缅甸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一名在缅甸工作的华人王月表示,有大批民众来到中资工厂门前抗议。前来示威的民众堵在她所在工厂的大门外,他们戴着口罩,举着民盟的旗帜,拿着高音喇叭,对着里面的缅甸工人喊话:“你们在这个时候竟然还为独裁者工作”,“你们应该与我们站在一起”!

王月表示,连她们工厂的班车经过的地方,也有示威者上前包围,要求工人下车参与游行。他们还在进入工业区的各个路口设置路障,每天都有两三拨人在工厂大门外举行抗议活动。

还有一名在仰光从事服装生意的郭先生表示,缅甸现有服装厂有600多家,外资及合资企业占一半以上,这其中又以中资工厂为主,大多工厂集中在仰光。然而,罢工、游行、封堵路口,让工人的出行变得举步维艰。

郭明说,示威者每天会围堵二、三十家中资企业,时间有长有短。“个别工厂喊两下没人理就算了,有些人会坚持把工人喊出来才罢休。有的人还向大门内投掷石头。如果工厂一直紧锁大门,更容易发生冲突。”

另外,2月17日,仰光一家中国箱包工厂发生火灾。在一段现场视频中,一团团黑色浓烟从工厂翻腾而出,几辆响着警铃的救火车停靠在仓库旁。

缅甸中国纺织服装协会会长施坤表示,“有监控拍到有人曾经翻墙而入,但是否人为纵火仍在调查中。”
针对缅甸政局事务,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表示,对于此次缅甸政局出现的变化,我们事先并不知情。昂山素季主席领导的民盟同中国有着良好关系,我们也非常关注昂山素季主席等人士的处境。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03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