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如何重塑中国 华尔街日报揭秘五大政治模式


2021-02-23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3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带来的变化比邓小平以来的任何一位领导人都多。而且北京的官员也相信,他的领导方式的确优于西方式的民主。

华尔街日报的文章中探讨了习近平的一些政治模式,看他是如何重塑中国,以及为什么会与西方发生冲突。以下是一些重要的发现。

第一点,西方误解了习近平。

在习近平成为中国领导人之前,美国官员认为他将与以美国为首的全球秩序更紧密的连接起来。不过,习近平表现出得是更大的要复兴中国的雄心,而不是与美国合作,以及对风险也有着更大的容忍度,就是允许有风险出现。

这些倾向导致了他指导了更大规模的军事动员,并决定废除领导人任期得限制。

第二点,会有一些支持者担心习近平的民族主义愿景缺乏保障。

习近平的指导思想包括他对治国各个方面的观点,这些观点都有“习近平思想”的标签。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是反自由主义思想的融合,其主要目的是让他的继续统治和对民族复兴的追求合法化。

尽管中国现在仍保留了大部分的国家资本主义模式,推动中国经济的崛起,但也重现了一些在香港、台湾以及少数民族的问题上的不好的行为。

一名学者表示:“习近平的目标是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是一个大国,他是让中国成为大国的关键人物,从本质上讲,他是一个民族主义者。”

虽然这名学者也支持习近平的做法,但像许多中国精英一样,他也担心习近平“缺乏妥协的精神,”因为“没有任何机制可以纠正他。”

第三点,华尔街日报称,习近平在今年第一次亲自干预、并阻止原本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报导指出,习近平的愿景的核心是创建一个更大的国家,并且国家要起经济指导作用,包括维护控制私营企业家。

去年11月,华尔街日报独家报导了习近平在背后阻止了蚂蚁的344亿美元首次IPO。报道称,蚂蚁的股东马云,已经激怒了习近平和其他领导人,人们对蚂蚁金服复杂的所有权结构越来越感到不安。

报道认为,加强对经济的控制,也给北京更多的权力来实现目标,比如说消除极端贫困,而这是一个习近平认为能够维持他统治的关键项目。

第四点,习近平通过爱国主义教育运动,推动民族主义。比如说修改教科书和针对年轻人,就通过社交媒体去发表一些爱国的视频,等等。

同时,北京也加强了对异议人士的镇压。一名维权人士表示,“不得不说,在很多情况下,这种策略,它是成功的。”
最后一点,中国正努力影响国际组织,以保护北京免受审查,但这种做法可能面临反弹。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显示,中国一直在游说让本国的候选人当选联合国的重要职位。

去年夏天,在港版国安法出台后,英国起草的一份表达担忧的声明得到了27个国家的支持,但另一份由古巴发布的赞扬北京出台该法案的声明获得了53个支持者。

报道最后说道,不过,欧洲等国以前不敢与中国对抗,现在却面临着内部要求它们采取更强硬立场来抵制中国的压力,比如说,一些国家禁止中国投资,并批准对其实施制裁。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6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