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FDA确认强生疫苗安全有效 将批准紧急使用


2021-02-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4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今天上午公布了对强生公司新冠疫苗的分析,支持对其紧急使用授权的许可。

本周五2月26日,FDA的一个顾问小组将开会评估该疫苗,并就是否应该批准该疫苗提出建议。如果该机构授权强生公司的疫苗,它将是继辉瑞公司和莫德纳公司公司之后,第三个在美国上市的疫苗。

强生公司的疫苗有一些优势。使用强生疫苗免疫只需要打一针,不像辉瑞和莫德纳的疫苗需要打两针。强生疫苗在运输和储存时也不需要特别低温的冷藏。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审查指出,一项针对在美国、拉丁美洲和南非的约4万人进行的国际研究发现,该公司的疫苗在预防中度至重度新冠肺炎症状方面的总体有效性为66%,这4万人其中一半人接种了疫苗,一半人接种了安慰剂。

FDA表示,强生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没有发现任何具体的安全问题,可以签发紧急使用授权”。这一措辞同样被用于莫德纳和辉瑞两种疫苗的评估,这些疫苗已经在去年12月被授权紧急使用。

强生公司的疫苗有效性为72%,低于辉瑞公司的95%和莫德纳公司的94%。另外新冠病毒已经在南非和巴西产生了变种,在FDA和强生自己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中显示,疫苗在南非试验对象接种疫苗两周至一个月后的有效性在52%至64%之间。但是疫苗在南非试验中数据表现良好,疫苗在接种后两周至一个月的有效率从73.1%升至81.7%。

布朗大学卫生学院院长阿希什•贾周一告诉公共广播电台记者:“在强生疫苗接种28天完全生效以后,没有人在接种疫苗后需要住院或死亡。他说:“强生公司在预防重症或死亡方面与莫德纳及辉瑞的疫苗一样好。”

副作用方面,6000多名研究参与者被询问接种后的感受,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49%注射部位疼痛、39%头痛、38%疲劳和33%肌肉疼痛。这些副作用大多为轻度或中度。

强生公司疫苗的授权最终可以帮助扩大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的供应量。但它的可用性不会马上产生巨大的变化。在周二的国会证词中,强生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当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授予紧急使用授权时,美国将有400万剂强生疫苗可用。他说,到3月底,总共2000万剂疫苗将准备就绪,该公司将能够在6月底之前提供总共1亿剂疫苗。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22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