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科技巨头大乱斗将爆发 赚钱的好日子结束


2021-02-24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4日,据多家媒体报道,欧盟呼吁美国拜登帮助制定通用的“规则手册”,以限制脸书和推特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权力,并打击那些蚕食西方民主的虚假新闻的传播。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对话会上发表的讲话,敦促拜登政府加入全球联盟以共同对抗“数字世界的阴暗面”,她认为这正是美国华盛顿1月6日发生冲击国会大厦事件背后的部分原因所在。

对此,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说,科技巨头间的大乱斗即将到来,平静安好而利润丰厚的好日子已经快要到头了,最终将重塑新一轮的科技巨头面貌。

脸书先前与澳洲政府杠上,随后加拿大政府也加入战局,眼见众怒难平,脸书表示愿意重新回到谈判桌,双方已于23日达成共识,若脸书能够与媒体就版权达成协议,政府将不会将脸书列入《新闻媒体协议规范》中;脸书也同意将恢复澳洲媒体的连结与分享,也愿意对澳洲公共利益的媒体加以投资。

不过,各界不仅关心脸书与澳洲的协议,还有加拿大等各国政府的行动,以及其他科技巨头间的战争。目前,苹果与脸书正因隐私权保护而争得不可开交,脸书则威胁要以《反托拉斯法》来对抗苹果。

评论人提到,而谷歌则因《新闻媒体协议规范的争议中,向澳洲政府表示不惜退出澳洲的搜寻市场后,微软却立刻与澳洲政府达成协议,一旦谷歌退出,将以微软的Bing取代;然而在脸书与澳洲政府杠上时,微软却跳出来表示支持澳洲《新闻媒体协议规范的立法精神。

评论认为,苹果、谷歌、微软与脸书之间的大乱斗即将到来,而且谷歌、脸书与亚马逊正在美国与欧盟接受严格的《反托拉斯法》调查,如果坐实的话,天价罚款算是好的,最严重的后果是分拆科技巨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8.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拜习会 你需要知道的六个关键问题
  9.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10. 金正恩妹妹称拜登是没有未来的老人 老朽的言论
  11.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2. 中国政府黑客数量比FBI网络情报员“至少多50倍”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21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