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取消赴美十年签证 新提案或通过 中美关系再倒退


2021-02-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5日,美国共和党参议院卢比奥和科顿等5名共和党参议员一起提出一项终止中国公民获得十年多次往返签证的法案。

据悉,这项提案名叫《签证安全法》(Visa Security Act),是由美国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汤姆·科顿(Tom Cotton)、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和特德·克鲁兹(Ted Cruz)共同提出,目的是终止中国公民获得10年多次入境的B1/B2签证。该法案将恢复2014年前中国赴美签证政策,即给予中国籍申请人为期一年的多次入境签证。

提出该法案的参议员表示,中国一些B1/B2签证的申请人从事间谍活动和其他恶意活动,应定期接受领事面谈和审查,以确保他们有正当理由前往美国。

卢比奥参议员在2月25日发布的新闻通稿中表示:“美国早就应该全面解决我们与中国关系中的不平衡问题,并阻止中国政府利用我们的签证计划。”“终止中国获得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是推翻奥巴马政府糟糕政策的合理步骤。因为他们(部分中国人)所犯的恶行,以及他们在美国的恶意活动,中国不应该受到与我们的关系不相称的特殊待遇。”

“自2014年以来,中国获得了10年期的商务和旅游签证,允许中国公民随心所欲地进出美国,”参议员汤姆·科顿指出:“在发放这些签证的过程中,美国张开双臂欢迎中国人及其情报机构,这是2014年的一个错误决定,现在是我们纠正这个错误的时候了。”

提出提案的参议员里克·斯科特说:“奥巴马/拜登对中国的绥靖政策只会增强习总书记的权力,我们知道中国会不惜一切代价窃取美国的技术和知识产权,试图主宰世界。没有理由给予中国优惠的签证待遇,我很自豪能和我的同事一起继续追究他们(中国)的责任。”

另一位联名提起提案的玛莎·布莱克本参议员也表示:“在中国政府停止有系统地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之前,美国不能继续向中国公民提供10年多次入境签证。《签证安全法》将停止中国共产党使用了5年的旋转门,转而要求中国在全球人权努力中承担责任。”

德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说:“中国对美国构成最大的单一地缘政治威胁,中国政府通过宣传和审查来控制美国人的所见所闻以及最终对中国的看法,早就该结束中国政府对我们签证系统的滥用了。这项法案反击了中国的侵略行为,提高了美国的安全。”

据悉,这份《签证安全法》的提案共有3页,明确指出将禁止中国公民获得十年多次往返的B-1/B-2签证,直到美国国务卿证明中国政府已经:

  • 停止针对美国的经济和工业间谍活动;
  • 结束对台湾的挑衅和胁迫行为;
  • 撤销对香港的《国家安全法》,并全面履行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所作的承诺;
  • 结束了对维吾尔族、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有组织的压迫;
  • 撤回其在南海的非法主张;
  • 释放外国人质和非法拘禁的人员。

根据这项提案,中国公民仍然有资格获得为期一年的多次入境签证。这一政策将代表着美国对中国的签证政策将回归到2014年的状态。

这项立法并不适用于台湾或香港的某些居民。

目前,这项《签证安全法》已经提交,分析指出,这项提案对于中国游客来说非常严苛,这是中美两国关系倒退的迹象,人文交流也不执行了。法案还是有可能通过的,通过后,中国政府会实施反制措施,中美的人文、商务交流将遭受重大挫折。中国有可能也会取消美国公民的十年签证,两国关系会更加麻烦。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03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