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习近平宣布消除极端贫困的政绩 期待与毛泽东比肩


2021-02-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5日,据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在脱贫表彰大会上宣布,中国在消除绝对贫困方面取得了圆满成功。他说,脱贫工作将8亿5000万人救出来。这是现代史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比拟的“史无前例的成就”。

习近平在脱贫大会上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以及海外侨胞等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道称,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功与雄心勃勃的经济改革挂钩。与此同时,中国正率先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脱贫表彰大会的召开之际正值中国两会之前。届时北京将公布一份详细的中期经济增长路线图。北京计划更多拓展赖国内消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扶贫是党自1949夺取政权以来的长期目标。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随着中国的对外开放和经济改革,中国的进步越来越快。

在2013年成为国家主席后,习近平将消除贫困列为其政府的核心任务之一,并且计划在2020年全部脱贫。下一步,中国共产党还将宣布“小康社会”建设取得成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巩固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合法性。

除了官方的说法,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的成功也确实得到了世界上的一些组织的认可。2017年,世界银行曾经承认,中国在脱贫方面有“无与伦比的记录”,占自1980年代以来全球消除赤贫的70%以上。中国的贫困线定为每天2.3美元的收入,略高于世界银行的最低标准1.9美元,但低于高收入国家的建议标准。

习近平表示,经过8年的努力,9899万人摆脱了赤贫,800多个县的居民曾经年平均收入在4000元人民币以下。现在已经从官方贫困名单上除名。新华社报道称,在过去的8年里,中国已经在扶贫方面投入了近1.6万亿元。

在大会上,习近平为基层党委书记、学者、学校校长等为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颁发了奖状。官方媒体称,1800多名干部在中国的脱贫攻坚战中丧生,主要原因是意外事故、疾病和劳累。其中包括黄文秀,一位北京大学的毕业生,她自愿在家乡广西与贫困作斗争。她在2019年夏季洪水中去世,时年30岁。

南华早报采访了北京政治学家、清华大学前讲师吴强。他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在利用扶贫来支持其在国际舞台上对人权发展的叙述,并维持社会稳定。但是这个脱贫仪式的本身是一场竞选活动,是对习近平个人的政绩来表扬。今后几个月还会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为中共百年华诞造势。

北京政治学家吴强说,习近平期待党内地位可以进一步提高,与毛泽东并驾齐驱。他们会把中国共产党描绘成一个民族主义政党和推动中国崛起的领导者。有关中国有序治理‘西方混乱’的说法也将进一步渲染。”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