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政治干预导致黎贝鲁特港大爆炸调查停滞 209人死


2021-02-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6日,根据合众国际社报道,黎巴嫩一名法官因在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中犯有疏忽罪而被撤职。此事引发了人们对“政治干预”的担忧,并再次呼吁进行国际调查。

撤职调查法官法迪•萨万的职务,是对2020年8月4日贝鲁特大爆炸调查的一个重大打击。此前,法官正在调查,是谁在港口存放了2750吨硝酸铵长达7年。

爆炸造成约209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整个社区被摧毁,这是历史上最严重的非核爆炸。萨万在爆炸调查中逮捕了大约25人,并指控了41人。很多人批评他调查进展缓慢。他追责的高级官员包括总理迪亚卜,前财政部长哈利勒和两名前公共工程部长。

总理迪亚布于8月10日因为政治压力而辞职。总统米歇尔•奥恩收到安全报告,早在7月就知道港口存在大量硝酸铵。

司法宫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萨瓦在解职前对硝酸铵是如何抵达贝鲁特进行调查。他追查到了一辆带走了部分爆炸物的卡车。此前,黎巴嫩军队和联邦调查局的另一项调查估计,在港口爆炸的硝酸铵数量为500至600吨。而最初储存在港口的是2250吨的硝酸铵。剩余的都去哪儿了呢?

萨万寻求国际刑警组织的帮助,对2013年运载爆炸物俄罗斯船发布逮捕令,但这一要求遭到莫斯科的拒绝。除此之外,萨万还发现,=三名因与叙利亚政权有联系,受美国制裁的俄罗斯-叙利亚商人也参与其中。再者,他还多次联系正在调查两名法国国民在爆炸中死亡的法国调查人员,以获取他们的最终报告。

消息人士表示,萨万在去年12月指控4名高官。他越过了“红线”他知道自己冒着很大的风险。高级官员拒绝作为嫌疑犯接受讯问。 哈利勒和泽埃特辩称,他们作为议员享有豁免权,并向最高上诉法院提出请求,要求将萨万从案件中除名。法院说,因为萨万不能保持中立,所以应该解除她的职务。萨万的房子也在爆炸中受损。

接替萨万职务的是46岁法官比塔尔。他是贝鲁特刑事法院的院长,据称合格和称职,不属于任何政治派别。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00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