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军突空袭叙利亚境内两个支持伊朗的民兵组织


2021-02-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5日,据CNN报道,美国军方在25日袭击了叙利亚境内两个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使用的地点。过去两周,该地区的美军曾遭到火箭弹袭击。这是美国军方在拜登任内的第一次军事行动。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布里表示,这些袭击是“在拜登的指示下”进行的。这是为了回应最近针对美国和联军部队的袭击。柯布里表示,拜登是在与包括联盟伙伴在内的美国盟友协商后发动袭击的。

柯布里说:“具体来说,空袭摧毁了一个边境检查站的多个设施,这些检查站是包括真主党和舒哈达伊朗支持的一些激进组织正在使用的。这次操作将发送一个明确的信息,即拜登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联军人员。与此同时,美军采取了深思熟虑的行动,目的是缓和叙利亚东部和伊拉克的整体局势。”

据了解,该地点被民兵用作武器走私活动。这名美国官员表示,实施这些袭击是为了削弱这些组织未来发动袭击的能力,并就最近的袭击发出一个信息。一名国防部官员表示,将叙利亚境内的这个地点作为攻击目标的决定是“自上而下”做出的,并非出于军方的具体建议。

空袭发生之际,华盛顿和德黑兰正准备就伊朗核项目进行谈判,这可能会使本已脆弱的谈判进程更加复杂。本周早些时候,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美国认为,伊朗应对其代理人的行为负责。

2月15日,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的埃尔比勒国际机场附近,联军部队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一名平民承包商死亡,四名美国承包商和一名美国军人受伤。当时普萨基表示,拜登政府将“保留以我们选择的方式和时间作出回应的权利”。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布扎德否认与2月15日发生在埃尔比勒的袭击事件有任何联系,伊朗也声称对其他袭击事件不负责。他指出,将这些谣言归咎于伊朗的可疑企图会受到强烈谴责。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