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揭秘:普京的反对者纳瓦尔尼在德国经历了什么?


2021-02-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5日,路透社发表长篇报道,描述了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在遭遇到致命军用神经毒剂毒之后,于德国接受治疗;随后他毅然决然的返回了俄罗斯,领导了了俄罗斯几十年来最大的抗议浪潮。

路透社采访了纳瓦尔尼在德国近5个月期间,与他亲密交流的十多位人士。他们表示,纳瓦尔尼从未动摇他想要改变俄罗斯进行革命的心。相反,在遭受到毒害之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这些采访还揭示了纳瓦尔尼流亡期间是如何维持政治运作,支持者如何为他的治疗提供资金。

2021年的1月17日,纳瓦尔尼从德国飞回俄罗斯。他一下飞机就遭到了逮捕。检方控告他涉嫌违反假释条例,并且涉及贪污案。随后,一场腥风血雨的十万人抗议浪潮席卷俄罗斯。纳瓦尔尼先遭毒害,后被逮捕,条条都让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发生了裂痕。目前,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已经处于冷战后的低点,莫斯科提出了与欧盟关系破裂的可能性,西方也在权衡新的制裁措施。

普京强调从来不承认毒害纳瓦尔尼的指责。他曾经表示,俄罗斯如果想杀掉纳瓦尔尼,他根本不会活到现在。克里姆林宫认为,下毒是美国制造的一起莫须有的事件。他们甚至质疑纳瓦尔尼是否被下毒,并质疑他是否神智正常。

在医院里,纳瓦尔尼通过在Instagram上发布照片记录了自己缓慢的康复过程,爬楼梯锻炼肌肉,在外面的长凳上休息。 德国警方保持着警惕,一名警官在他的病房里全天候守护着他。随后,德国政府证实,它为纳瓦尔尼提供了保护,但似乎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其他一些必须要缴纳的账单由富有的俄罗斯商人支付。他们中的大多数住在国外,并且在俄罗斯国内遭到打压。这些人的政治观点不尽相同,但他们同意一点:俄罗斯需要一个真正的反对派来挑战长期执政的独裁总统。

俄罗斯前电信巨头家族继承人,现在住在以色列的鲍里斯•齐明向路透社证实,他为纳瓦尔尼前往德国的医疗支付了7.2万欧元的费用,还为他的法律费用提供资金。齐明的父亲曾经是俄罗斯最著名的慈善家之一。他的慈善基金会为年轻科学家和数学家提供了补助金。但是,因为它是在国外注册的,俄罗斯司法部将其认定为外国代理实体。随后,慈善组织在2015年在俄罗斯关闭。

另外三名居住在国外的俄罗斯富豪总共支付了7万欧元的医药费。他们有的人表示,支持纳瓦尔尼并不是因为他有能力当总统,而是因为一个人不应该一直坐在总统的位置上。

23岁的体育教练勒伯受聘,帮助纳瓦尔尼恢复体能。勒伯说,一开始,纳瓦尔尼“失去了很多力量。他几乎连五个俯卧撑都做不到。他们每天花了好几个小时打拳,跑步,游泳。勒伯回忆说,他曾问纳瓦尔尼,他是否认为回到俄罗斯是个好主意。纳瓦尔尼回答说,“如果我不试,我永远也不会知道。

到12月初,纳瓦尔尼和他的随行人员搬到了靠近法国边境的地区。纳瓦尔尼在这里秘密拍摄了一部以普京为故事主人公的短片“普京的宫殿”。这个短片透露,普京在俄罗斯黑海沿岸有一个庞大的住所,包括从国家牟利,离岸账户等等。

阿舒尔科夫是纳瓦尔尼的盟友。他在伦敦生活了近10年。在俄罗斯当局指控他贪污后,他在英国寻求政治庇护。他说,追查普京并不容易。“与其他人一起,你可以看看离岸公司和账户。普京很小心。”

在遭受毒害之后,纳瓦尔尼的信心越来越饿坚定。英国开源新闻研究员认定,毒害纳瓦尔尼的就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情报机构的特工。因为在俄罗斯,如果没有克里姆林宫的同意,没有人可以接触到诺维乔克神经毒剂。

几周前,莫斯科法院以违反假释罪将纳瓦尔尼判入狱近三年。然而,运动还在继续。据路透社查阅的数据显示,纳瓦尔尼及其盟友的资金激增,其中大部分来自难以追踪的比特币捐赠。

纳瓦尔尼的支持者预计俄罗斯不会有任何迅速的变化,只有进一步的大规模抗议才能对克里姆林宫构成真正的挑战。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1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