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一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诞辰


2021-02-26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于1802年2月26日(农历1802年1月24日)出生在法国贝桑松的一个军官家庭。他在中学时代就对文学发生了浓厚兴趣。他的文学活动是从他为《文学保守派》杂志写稿开始的。由于家庭的影响,雨果最初的诗歌大都歌颂保王主义和宗教。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汉·伊斯兰特》获得了小说家诺蒂埃的赞赏。与诺蒂埃的结缘,促使雨果开始转向浪漫主义并逐渐成为浪漫派的首领。

1827年雨果为自己的剧本《克伦威尔》写了长篇序言,即著名的浪漫派文艺宣言。在序言中雨果反对古典主义的艺术观点,提出了浪漫主义的文学主张:坚持不要公式化地而是具体地表现情节。他特别宣扬了真善美与伪恶丑对照的原则。这篇序言在法国文学批评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1830年,雨果浪漫戏剧代表作《欧那尼》的公开上演,标志着浪漫主义对古典主义的决定性胜利。1830年七月革命后,雨果在政治上进一步走上左翼的道路,他的长篇名著《巴黎圣母院》就是这一时期的作品。这部作品奠定了雨果作为著名小说家的声誉。

1848年“二月革命”开始时,雨果已成为坚定的共和党人,并当选为制宪会议的成员,成为法国国民议会中社会民主左派的领袖。1851年,路易·波拿巴发动反革命政变。雨果立即发表宣言进行反抗,不幸遭到失败。同年12月,雨果被迫逃亡到布鲁塞尔。在长达19年的流亡生活期间,雨果始终坚持对拿破仑三世独裁政权的斗争,并坚持写作。

1852年,他出版了对拿破仑三世进行辛辣嘲骂的政治小册子《小拿破仑》。同年春,他又写了《一件罪行的始末》,对反革命篡权进行了愤怒的控诉和无情的揭露。雨果一生追随时代步伐前进,是法国文学史上一位重要的作家。

1885年5月22日,法国伟大的民族诗人、著名小说家维克多·雨果在巴黎与世长辞。雨果的不朽名著《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九三年》等小说杰作至今为广大人民所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在台湾 想做和平主义者不容易 忧“修昔底德陷阱”
  2. 美国妈妈累死后 老公雇了四个保姆来干亡妻的活
  3. 中国外交的双重标准影响中国的信誉 与西方较量
  4. 卢沙野惹怒全球 接下来这3点可看出中国外交走向
  5. 中国内资金枯竭 法国50座中资酒庄待售 裁员欠薪
  6. 勇于发言还是无能?中国墙内外对卢沙野评价两极
  7. 卢沙野言论被狂批 中国声誉暴跌 习近平如何反应
  8. 80名欧洲议员要求法国驱逐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
  9.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接受专访 言论失控 震惊全球
  10. 工会人士和反对党批评马克龙电视演讲空洞无味
  11. 德国在分裂中告别核电时代 当局低调 经20年抗争
  12. 习近平考察广东 党媒报道说法自相矛盾 却不敢删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913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