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甲辰年 三月二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卢沙野惹怒全球 接下来这3点可看出中国外交走向


2023-04-25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4月25日,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21日接受法国LCI电视台专访时,脱口说出“前苏联国家并无主权国地位”犯众怒,进一步引发中国外交危机。对此,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周二(25日)直言,“从卢沙野今后的命运,或许可以看出中国外交的走向”。

眼看卢沙野接受法媒访问引发争议,欧洲各界纷纷出声批评,甚至有人呼吁法国将之驱逐;再到中国政府、中国驻法大使馆跳出来做切割,声称卢沙野的说法“仅是个人见解”,矢板明夫周二透过脸书分享自己对于近日有关该事件发展的看法。

矢板明夫指出,“卢沙野毕业于专门培养外交官的『外交学院』,有多年驻外的经验。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升到副部长级的驻法国大使,说明他绝不是口无遮拦的大嘴巴,他最知道“什么时候能说什么、不能说什么”。在独裁体制下,官员胡乱发表意见,那可不是闹著玩的,卢沙野对媒体讲的内容,应该是习近平政权的认识,他甚至有可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授权。”

矢板明夫表示,“卢沙野也不是第一次语惊四座,一年多前他提出了应该要对统一后的台湾人进行『再教育』,也在国际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但他却毫发无损。而且卢沙野还是最近中国外交部的『大功臣』,前不久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中国、按照中国提供的剧本发表了一通演说,给足了习近平面子,这和卢沙野事先在水面下做的沟通准备工作是分不开的,相信卢沙野应该收到了内部的表扬。说不定回国升正部级的可能性都有了。只是这次他的发言引起的反弹太大,中国政府在认真评估得失之后,不得不出面澄清、和卢沙野做了一定的切割。”

他最后说:“我们接下来要观察的,第一是卢沙野会不会在短时间内被换掉?第二是如果被换掉,用的是什么样的理由?是用正常的人事交替、健康问题、还是不做说明。第三则是他回国以后的职位是什么?是平级调动、还是降级使用。从卢沙野今后的命运,或许可以看出中国外交的走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800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