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五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拜登调整与沙特关系 王储萨勒曼刺杀密令被公布


2021-02-26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据美国周五发布的一份情报报告,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签署了杀害《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贾马尔•哈苏吉的一份协议。

美国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批准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抓捕或击毙沙特记者哈苏吉的行动”。

2018年10月,卡舒吉在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内被谋杀,该报告基于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其他机构提供的机密情报。

这份报告由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编制,但在川普总统任期内被扣留。公布这份报告的决定反映出,拜登政府决心就沙特阿拉伯的人权记录问题重新调整与该国的关系。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

穆罕默德王子否认参与谋杀,沙特官员称这起谋杀案是流氓特工所为,他们已被起诉。

虽然这份长达四页的解密版报告没有披露美国在得出结论时使用的情报方法,但报告称,杀害卡舒吉的团队包括七名王储的“精英个人保护细节”成员,如果没有他的批准,他们是不会参与的。

“王储认为卡舒吉是对王国的威胁,支持在必要时使用暴力手段让他闭嘴,”报道称。“尽管沙特官员事先策划了针对卡舒吉的行动,但我们不知道沙特官员在多大程度上提前决定伤害他。”报道称,它对代表王子参与谋杀的21人“高度自信”。

在这份报告公布之前,美国拜登周三与沙特国王萨勒曼通了电话。拜登讨论了地区安全问题,以及美国和联合国为结束也门战争重新作出的努力。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还“肯定了美国对普世人权和法治的重视”。

但在报告发布后,国务卿布林肯宣布,根据他所谓的新的“卡舒吉禁令”政策,对76名沙特个人实施制裁。美国表示,在这一授权下,它将挑选出任何代表外国政府在该国境外从事“反持不同政见者活动”的人。

布林肯说:“虽然美国仍致力于发展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但拜登已明确表示,这种伙伴关系必须反映美国的价值观。”“为此,我们已经明确表示,沙特阿拉伯对活动人士、持不同政见者和记者的域外威胁和攻击必须结束。”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301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