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因批评沙特王储美国记者被杀 白宫制裁沙特高官


2021-02-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6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了一份解密的评估报告。报告显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批准了2018年10月,俘获或杀死美国记者贾迈勒•卡舒吉的行动。目前,华盛顿没有下令制裁沙特王储。

据早期报道,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先后在中东地区多国工作,为多家媒体供稿。卡舒吉曾为《华盛顿邮报》撰写评论专栏,批评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政策。

2018年10月2日,卡舒吉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中被杀,尸体惨遭肢解。随后,沙特王储否认与事件有关,并发表了一份声明,驳斥了美国报告的调查结果,并重申了杀害卡舒吉的,是一个流氓组织。

报道分析称,目前拜登的态度不是很明朗,他似乎想强调美国是不可能接受“杀害政治对手”这种行为的;但同时,他不想破坏美国和沙特王储的关系,因为沙特王储统治着或许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长达数十年之久,并且是对抗伊朗的重要盟友。

2月26日周五,美国采取了一系列惩罚性措施,其中包括对一些据信与卡舒吉谋杀案有关的沙特人,实施签证禁令;对包括一名前情报副局长在内的其他人实施了制裁,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并普遍禁止美国人与他们打交道。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宣布了一项名为“卡舒吉禁令”的新政策,禁止76名沙特人入境。国务院表示,它不会容忍那些“代表外国政府、威胁或袭击活动人士、异见人士和记者”的人。

除此之外,美国官员还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取消对沙特阿拉伯的武器销售,并将未来的武器买卖限制为“防御性”武器。同时,美国也在考虑重新评估美国与沙特的关系,以及沙特在也门战争中扮演的角色。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拜登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拜登的目标是重新校准美国与沙特的关系,而不是决裂。拜登的目的是在不破坏核心关系的情况下,为与沙特王国的关系创造一个新的起点。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2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