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二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民主党人质疑拜登对叙利亚发动空袭是否合法


2021-02-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6日,据CNN报道,为了报复近期美国在伊拉克的设施遭到的袭击,拜登周四在叙利亚对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设施发动了空袭。这是拜登上任后发动的首次军事袭击,拜登政府宣称,发动空袭是为了“给地区局势降温”。

据悉,此次美国共使用7枚导弹来击中目标,这些目标被认为是伊拉克亲伊朗什叶派民兵组织“真主党旅”和“赛义德烈士营”走私武器用于走私武器的地点。

五角大楼表示,在叙利亚进行的空袭主要针对作战基础设施,目的是防止未来发生袭击,而不是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但拜登的这个决定遭到了国会议员的批评,他们质疑拜登并没有执行此行动的权限。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罗汉纳说:“如果此次行动没有经过国会授权的话,那么该军事行动是不合理的。”他补充说:“我们需要从中东解脱,而不是将斗争升级。”

弗吉尼亚民主党参议员凯恩说,“拜登必须在此问题上迅速向国会全面通报情况”,并指出“未经国会批准的进攻性军事行动,是无法经过宪法审批的”

对此,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委员凯恩和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墨菲表示,伊朗支持的民兵最近在伊拉克基地发动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他相信拜登的国家安全决策能力。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最高共和党人德州众议员麦考尔说,美国的反应是“必要的威慑”,提醒伊朗及其代理人“对美国利益的攻击是不能容忍的”。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000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