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沙特拒绝指控 拜登称美沙关系将有巨大改变


2021-02-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美国政府在2月26日公布情报报告,指沙特阿拉伯王储默罕默德·本·萨勒曼,人们经常用MBS的缩写来指代王储。情报指出,是MBS批准了其手下杀害记者卡舒吉。沙特随后否认指控,邻国科威特及阿联酋27日声援。

科威特外交部27日发布,该国支持沙特外交部就美国情报部门报告发布的声明。科威特外交部称,沙特在国王萨勒曼和王储MBS的领导下,于支持现代化和谴责暴力及极端主义上,不论在地区和国际都扮演重要角色。外交部声明拒绝所有针对沙特主权的完全恶意言行。

阿联酋国营新闻机构阿联酋通讯社27日报道,该国支持沙特在“报告”上的立场。WAM指,阿联酋外交部支持沙特的司法裁决,并对裁决有信心。

另外,美国拜登于2月26日预告称,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将发生巨大变化。

路透社2月27日报道,拜登于2月26日接受美国环球电视网采访时谈及美国与沙特的关系。他表示,他向沙特国王萨勒曼称,自己将追究其侵犯人权的责任,并且美国将于3月1日宣布美沙双边关系有重大变化。

2月26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了一份解密的评估报告,报告显示沙特王储MBS批准了2018年10月“俘获或杀死”《华盛顿邮报》记者卡舒吉的行动。

美国财政部当天宣布对参与杀害卡舒吉的涉案人员和组织实施制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也表示,对数十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个人实施签证限制。

据了解,这份被公开的情报此前被川普政府留了下来。当时川普拒绝了接受议员们提出的公布这份报告的解密版的要求,当时,白宫的优先事项是对沙特的军售和在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之际巩固与沙特的同盟,因为伊朗是沙特在该地区的对头。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17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