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初十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华为呼吁与白宫直接进行贸易谈判 绕过北京政府?


2021-02-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7日,据日经亚洲网报道,华为呼吁与拜登政府就贸易禁令进行谈判。华为驻美国的副总裁说,进入美国供应链是这家中国科技巨头的“优先事项”。

报道称,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希望与拜登政府“单独”举行会谈,以解决美国对该公司的出口禁令以及其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拘留等问题。

华为美国公司负责风险管理和合作伙伴关系的副总裁Tim周四对《日经亚洲》表示:我们希望在中国政府之外与美国政府进行讨论。

自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来,华为还没有与美国新政府进行过对话,但该公司表示,希望尽快开始讨论。

Tim说:“我们认为,华为问题是一个独立的问题,需要与地缘政治分开看待。如果我们能够进行这样独立的讨论,我们就能对美国政府所关切的问题找到务实的解决办法,并共同努力找到前进的道路。”

此前,由于川普政府对华为实施了多项出口控制和其他限制措施,包括在2019年将其列入实体名单,指控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华为在美国度过了艰难的几年。

Tim表示,尽管近期内,华为被完全从美国贸易黑名单中移除的可能性不大,但华为还是希望“美国能够做出调整并给华为发放临时通用许可证”,以允许其美国供应商继续向其销售产品。

他说:“短期内,在美国销售并不是华为的首要任务。我们的重点是供应链能够继续运作下去”。

今年1月,拜登提名的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她将“审查”川普时代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政策。雷蒙多说:“作为商务部长…我将使用我所掌握的所有工具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和我们的交易不受中国的干扰,也不受任何后门影响,无论是华为、中兴还是其他任何公司”。

在被问及是否会将华为保留在实体名单上时,雷蒙多表示,她将“重新评估这项政策……而且会和工业界商量商量,和我们的盟友也商量商量,然后就什么对美国的国家和经济安全最有利做出评估。”

去年9月,美国商务部收紧了对华为的贸易限制,大幅限制了该公司与全球供应商的联系,包括其关键芯片制造商台积电。这一禁令严重影响了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

华为曾表示,除非美国放宽禁令,华为能够重新获得台积电的产品,否则为该公司大多数高端手机提供动力的5G麒麟芯片组将“消失”。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18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