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七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空军侦察机逼近广东外海侦查 史无前例的靠近


2021-02-27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7日,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消息,美空军一架RC-135U战略侦察机27日上午前往中国广东外海侦察。

报道称,2月27日上午,美空军一架RC-135U战略侦察机从冲绳起飞,经巴士海峡前往中国广东外海侦察。据ADS-B信号,最近距离中国领海基线约为46.65海里,真实情况也许更近。

报道指出,该机型是美国空军的“压厢底”侦察机,全球仅有2架。关于美军的抵近侦察,中方要求美国要“适当顾及”,因为离中国太近;而美方认为领空以外都是国际空域,不能受任何限制。美军执意抵近侦察,中国军队视距离远近,通常也会采取跟踪、伴飞和驱离等措施。

近年来,美军调派各型军机丶民用侦察机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在军机部分,去年今月曾创下由EP-3E侦察机飞抵距离中国福建、广东交界处的海岸仅有47.81海里(约合88.5公里)记录,这项美军军机抵近侦察最近距离的记录在今天被RC-135U电侦机打破。

此外,美方在去年11月开始,加派委托民间私人航空公司执行对中抵近侦察任务,其中一架民用侦察机,在11月26日掠过台湾北部空域、穿越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南端,逼近中国浙江、福建交界海域,距离中国领海基线的距离仅有39.5海里,创下具侦察任务的美国籍飞机距离中国最短距离的记录。

美军目前仍使用不同型式的RC-135侦察机。美国RC-135侦察机,是美空军现役部队装备的一种战略侦察机,擅长在目标国沿海地区实施侦察行动,被美国空军视为与新一代军事侦察卫星和远程无人驾驶飞机并驾齐驱的美军21世纪最重要的侦察工具,性能比EP-3还优越。

其中,RC-135U绰号“战斗派遣”,有2架,1970年初改装,以收集各类电磁波为主要任务。由RC-135C型大幅改良而来,在机头两侧凸出处装有侧视雷达,机头下也有特殊电子侦察设备,针对现代战场上电子设备的跳频能力,RC-135U上的电子截收设备拥有极大的宽频接收能力,能对此类电波记录分析,为以后的电子战提供资料。美国空军仅部署有2架RC-135U。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512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