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美国是否制裁沙特王储?拜登政府周一将宣布


2021-02-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6日,美国公布了有关沙特异见记者卡舒吉的情报文件,指出是沙特王储MBS下令杀害卡舒吉。随后,拜登政府推出了“卡舒吉禁令”,但是并没有制裁王储。

在情报文件发布后,拜登还表示,将在3月1日宣布美国与沙特直接的“重大关系调整”,外界均十分关注此事。

针对美国与沙特的关系,华盛顿邮报总结了几点,其中包括:在美国报告卡舒吉是被沙特特工杀害后,拜登做了什么,没有做什么,以及目的是什么。

拜登政府关于记者卡舒吉于2018年在伊斯坦布尔被杀的两页情报摘要可以说没有什么出人意料之处。美国情报部门的报告显示,他们支持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其他机构此前的调查结果,即: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BS,“批准”了导致《华盛顿邮报》特约专栏作家和政治评论员卡舒吉被谋杀和肢解的行动。

但华盛顿邮报指出,现在最重要的是,美国政府准备如何应对。

拜登政府承诺,要“重新校准”两国关系。但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还是不会对沙特王室施加任何直接惩罚。拜登政府也承认,这位35岁的沙特王储,他是沙特事实上的领导人,而且他对美国的战略利益来说太宝贵了,拜登不能冒着失去盟友的风险。

随后,美国国务院公布了“卡舒吉禁令”,该指令拒绝向“据信代表外国政府直接参与严重的、治外法权的反异议人士活动的个人”发放美国签证。

布林肯说,会有76名沙特公民因此将被禁止入境。但这项政策也适用于世界范围内侵犯人权的案件。

此外,财政部还对王储的亲密助手——沙特情报部门副主管阿西里实施了制裁。沙特检察官曾暗示亚希里参与了谋杀卡舒吉的阴谋,但在该国的闭门审判中,阿西里和有权有势的王室媒体顾问卡塔尼均被证明无罪,只有另外8人被判刑。

不过,在卡舒吉失踪几周后,由于国际压力增大,王储还是解雇了阿西里。

然而,人权组织和一些美国民主党议员还是呼吁拜登要王储。

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怀登说,王储“应该受到包括金融、旅行和法律在内的制裁——只要他还在政府任职,沙特政府就应该承受严重的后果。”

但拜登的团队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做得那么绝,至少目前不会。

布林肯也对记者说:“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比任何个人都重要。”

据《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周五对记者说,在两国已经建立外交关系的情况下,美国“实际上没有普遍对最高领导层实施制裁”。

他补充说,政府“在过去五周左右的时间里,非常仔细地研究了这件事”,并一致得出结论,“未来还有另一种更有效的方法来处理这些问题。”

然而,美国曾制裁过其他世界领导人,其中包括朝鲜的领导人金正恩;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等人。

周六,拜登也回应了白宫记者关于他是否计划在卡舒吉报道后专门惩罚沙特王储的问题。

总统回应道:“我们将在周一宣布我们将对沙特阿拉伯采取什么措施。”

此前,拜登于周四以总统身份与沙特阿拉伯进行了第一次通话,但他只和85岁的萨勒曼国王通了电话。双方都没有表示他们是否在通话中讨论过卡舒吉。

拜登政府还表示,没有邀请王储访问美国的计划。

拜登对沙特阿拉伯侵犯人权和政治镇压以及沙特领导的也门战争发表了更有力的言论。也门目前正面临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拜登已经停止了对也门战争使用的进攻性武器的销售,并暂停了对沙特阿拉伯的所有其他武器销售。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3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