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农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缅甸内乱再起风波 关键人物突转变效忠昂山政府


2021-02-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北京时间2月27日,缅甸军方加强了对反对军事政变的抗议示威活动的镇压力度,仰光和曼德勒两个最大的城市的警方继续抓捕反对派人士。此前一天,缅甸驻联合国代表在联大发言,呼吁世界各国向缅甸军方施压,恢复民选政府。

缅甸驻联合国大使觉莫吞于2月26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言,出人意外地宣布他将效忠昂山素季领导的缅甸民选政府,与缅甸军方分手。他呼吁国际社会向缅甸军方施加压力,立即终结政变,恢复民选政府。

觉莫吞要求各国公开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次政变,拒绝承认军人政权。他还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制止缅甸军方对和平示威者实施暴力行动。

觉莫吞在讲话结束时伸出三根手指头,向军事政变说不。这个手势是缅甸抗议示威者的标志性动作,意思是不合作、不服从。

觉莫吞用缅语发表的演讲持续大约12分钟,他声音颤抖,情绪激动,发誓要继续为恢复民选政府而斗争。

他谴责这次政变“在现代世界是不可接受的”,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任何必要手段”进行干预,以结束动乱。

觉莫吞说:“我们仍然需要国际社会采取最强有力的行动,立即结束军事政变,停止压迫无辜人民,将国家权力交还人民,并恢复民主。”

这位缅甸大使演讲结束后,会场掌声雷动,许多人向他表示致敬。

据了解,一个国家的大使在联合国的讲坛上公开反对本国政权,这在联合国的历史上极为罕见。上次出现类似行为是2011年利比亚驻联合国大使发表声明,与卡扎菲独裁政权决裂。

最新消息显示,就在缅甸驻联合国大使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谴责该国最近的军事政变的第二天,缅甸国家电视台报道称这名大使已被免职。缅甸国家电视台宣布,觉莫吞已被解职,因为他“背叛了国家”。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32801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