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八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香港民主派组织“民主动力”宣布解散 迫于大搜捕


2021-02-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7日,在面临被港版国安法起诉、入狱的压力下,香港民主派组织“民主动力”召集人赵家贤发表声明,宣布即日起停止运作并解散。

据悉,香港警察1月6日曾对泛民人士展开大抓捕, 55名被捕人士包括“民主动力”的赵家贤、区议员钟锦麟、人权律师关尚义。获得保释候查的多名泛民人士,原定4月再赴警署报到,但包括赵家贤等人已收到国安处通知,须提前到不同警署报到。外界猜测他们届时有可能被落案起诉,立刻拘捕入狱。

赵家贤当晚在“民主动力”脸书专页发表声明说,因应香港情况最新发展,在新时代政局下,“民主动力”已完成其历史任务,宣布解散。声明说,未来他们一定在“基本法”、“港区国安法”及“一国两制”框架下,通过不同方式继续为香港社会服务,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据了解,“民主动力”成立于2002年,是由多名学者、专业人士及政党成员组成的民间组织,主要担任泛民派的选举协调角色。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615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