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甲辰年 三月十六
繁體中文
登录 | 注册

为抗衡中国 美国与盟友进行初步对话 成员名单保密


2021-02-28 时刻新闻 |  国语 |  粤语 【字号】

2月28日,据华盛顿邮报评论文章报道,拜登将美中关系描述为价值观的冲突,即民主与专制。拜登政府正在行动,让多个国家联合起来,共同研发技术,对抗中国。

拜登政府上述做法的目标是在半导体、人工智能和其他预计将决定未来世界经济和军事的先进技术方面领先中国。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拜登政府与美国盟友们的初步对话已经开始,不过预计需要数月时间。

这一战略包括进攻和防守两部分。通过共同努力,美国及其盟友在技术研发上的支出可以大大超过中国,

美国与盟国还可以协调政策,阻止中国获得其成为全球领导者所需的技术。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说,美国计划根据这个问题将会组建不同的联盟,这是一种模块化的做法。据了解,各个不同的联盟一般将包括七国集团中的大多数工业大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例如,一个专注于人工智能的联盟可能包括以色列,而一个涉及出口管制的国家可能包括印度。

这位高级官员说,为了鼓励那些不愿得罪中国的国家加入联盟,美国政府可能不会宣布有哪些成员参与了计划。被认为适合结成联盟的领域包括出口控制、技术标准、量子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生物技术、5G电信和监管监视技术的规则。

技术专家说,这个名单仍需要缩小。报道指出,半导体技术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务,因为计算机芯片为现代经济提供动力。将台湾加入到半导体技术的联盟中,将加剧北京方面的焦虑。



声明:时刻新闻编辑发布的文章并不代表时刻新闻的立场或观点。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关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关于我们 | 使用条款 | 隐私策略 | 联系我们
©2024 时刻新闻 TN20240424214116